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六家“CDR”公募产品正式获批 即将开始募资

金融市场腾讯新闻《一线》2018-06-06 16:21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邬川 刘鹏

6月6日,由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和华夏基金申报的战略配售基金获得证监会批文,这亦是国内首次批准参与“战略配售”投资的基金。

该产品全称为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封闭期为三年。

此前腾讯新闻《一线》得知,预计6月11日开始募集资金,其中,11日至13日为零售认购期,面向个人投资者募集,个人投资者限额50万;14日至15日为机构认购期。

如果零售渠道未达到既定的募资目标,那么随后面向社保、基本养老保险等机构投资者再次募集,最后如果还未达到,则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募资,直至完成募资目标。

每家产品的募资规模的上限是500亿元,下限是50亿元。他透露,这意味着,如果零售渠道完成了500亿募资,则提前结束募资。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做战略投资者就相当于做基石投资,基金公司可凭借其完善的投研体系,通过对IPO公司基本面、盈利模式、发展前景进行分析,战略性投资具有价值创造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获取长期收益。南方战略配售基金可谓是普惠金融的代表性产品,公募基金参与“战略配售”投资,将为普通投资者开辟一条崭新、便捷的参与战略配售的通道。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近期IPO制度迎来重大变革,许多海外创新龙头上市公司将以IPO或CDR形式加速回归A股。伴随着国家各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的不断落地,以创新技术型企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以工业富联为代表的战略配售或成为后续新经济企业上市IPO或CDR发行的典型样本,战略配售基金投资前景广阔。

“战略配售”是“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简称,该方式以锁定持股为代价获得优先认购新股的权利,赢得其他绝大部分投资者所没有的投资机会。根据中国证监会最新一次修订的《证券发行承销与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上的,可以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并规定战略投资者不参与网下询价,且应当承诺获得本次配售的股票持有期限不少于12个月。

战略配售往往能够保证参与的机构投资者获得稳定的配售份额,优先获取优质资产。战略配售的对象,主要考虑资质优异且长期战略合作的投资者,往往都是资金体量比较大的国有企业、保险机构、国家级投资基金等。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