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午间综述】A股震荡分化 三板块成短线热点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整理,创业板围绕平盘线展开争夺。有色、仓储物流板块领涨,知识产权、独角兽概念活跃。临近午间收盘,酿酒股一度崛起,贵州茅台市值突破万亿大关,至午间收盘报价796.23元,涨幅1.04%。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幅0.15%,报3109.61点;深成指跌幅0.18%,报10367.41点。两市成交金额共计2102.43亿元。创业板报1742.11点,跌0.23%。

盘面上,有色、仓储物流、运输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石油、半导体等板块整体跌幅较大。

【港股早盘市场】

6月6日消息,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连续第三日上扬,并创盘中与收盘新高。但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仍然使股市承压。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22%,之后维持震荡格局,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45%,报31234.46点。国企指数涨0.32%,报12298.17点;红筹指数涨0.22%,报4722.9点。大市成交507.98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0.17亿,港股通(沪)净流出为0.77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7.7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5.74亿。

【午间公告速递】

1、神州高铁: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市优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股票自6月6日开市起停牌。

2、珠海港:公司全资企业珠海电力集团参股18.18%的公司广珠发电拟现金分红,电力集团按出资比例分配其股东利润6181万元。

3、新天科技:中标2018年度昆仑能源民用智能燃气表及IC卡燃气表项目。

4、康旗股份:参与设立的合伙企业拟4亿元增资太平金服。

5、长生生物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流大幅增加是引起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长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长生生物净利5.66亿元,同比增33.2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86亿元,同比增63.86%。

【早间要闻回顾】

1、银保监会:信托业防风险、治乱象效果初显

2、央行今日进行4630亿元MLF操作,无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800亿元逆回购和2595亿元MLF到期。

3、央行官员:支付机构要始终把产品和服务安全性要求放在首位。

4、11位光伏企业家发出联名信,对三部委出台531光伏新政发出紧急诉求。

5、贵州茅台早盘拉升重返万亿大关,冲击800元关口。

6、《淘宝禁售商品管理规范》规则解读相关条款变更,新增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类商品管控情形。

7、特斯拉公布上海工厂建厂计划:生产电池和汽车。

8、海关开展打击出口走私钢铁废碎料集中收网行动,查证涉案钢铁废碎料约241万吨,案值约48亿元。

9、最高补助2000万元,总部企业落户三亚可享购房补贴、开办补助等9大类支持。

10、独角兽基金下周一启动,或可折价参与战略配售。

【A股大势研判】

巨丰投顾:三大板块成为短线热点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没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且从小趋势看始终是超跌反弹的轮回。周二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市场做多情绪有所升温。但市场量能并未出现明显放大,仅有3707亿。今日早盘两市窄幅震荡,消化抄底获利盘。次新、软件、独角兽等连续走强,成为短期热点。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源达投顾:沪指十字星形态彰显多空交战激烈

沪指在五日线上出现小幅震荡,由于昨天市场中阳反弹,但量能未能跟进,因此今天出现震荡分歧也是正常的。从短线趋势来看,五日均线支撑只要不破将保持着震荡式反弹趋势,关注上方30日均线附近3140点压力。创业板指相对较强,昨天长阳反弹,今天继续小幅冲高,但由于上方有缺口压力,因此能否回补还有待观察,如果量能出现明显放大,同时情绪转为一致的背景下,则回补将有望。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前期回调到位的科技类个股的止跌企稳机会。

广州万隆:三座大山阻扰反弹去路 警惕盘中一大诱惑

昨日中阳线一方面宣告着短期市场大跌风险解除,将迎来短暂的喘息窗口,但积弱难反的A股就此转强也不现实,短期继续维持震荡分化的可能性更大。唯有上文提到的多只靴子一一落地后,市场才有望真正迎来底部反转。对应操作上,投资者要么持续观望,要么遵循快进快出的原则抢一波反弹就离场。另外,考虑到热点几乎都没有持续的赚钱效应,投资者依旧需要抵制追高追强的诱惑。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实时行情、7*24资讯、热点解读……一站式贴心投资服务,尽在腾讯财讯微信公众号(qqstoc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ldi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