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度股价大涨5% 价值回归是理所应当

昨日,百度股价大涨5%,市值重回900亿美元。即使在整个美股大盘向好的背景下,百度最近的表现也是稳稳的“跑赢大盘”。与其说这是一种跌后修复,不如形容为价值回归更贴切。
非理性下跌
前不久,百度前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离职的消息引发百度股价大幅下跌,市值一度跌去15%,而此前百度市值已逼近千亿大关。
对此多家外媒以及分析机构纷纷发表评论称,这属于非理性下跌。Stone FoxCaptial认为,高管离职带来股价震荡是正常现象,不过百度的股价有些“过度反应”了。从基本面上看,百度是一支非常稳健的股票,高管的离职并不会改变百度人工智能的战略规划。
另一家专业财经媒体InvestorPlace指出,百度的管理层一直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其战略规划,已经形成成熟运转体系。OPPenheimer分析师Helfstein表示,百度搜索部门的管理层保持不变,这会保证百度的核心收入(AI驱动的搜索和Feed流)继续快速发展;而目前关于AI发展的战略重组几乎已经完成。
因此外媒以及分析机构一致性的建议逢低买入百度股票,而最近百度股价也确实表现强势。从图形上看,百度已经进入强势上涨通道。
基本面优异
从基本面上看,百度第一季度营收为2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这是百度连续第三个季度营收增速保持在20%之上;净利润6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77%。百度一季度营收与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
百度优异的财务表现已经获得了资本市场认可。知名外媒The MotleyFool认为,根据财报表现,百度已经摆脱政府审查的影响,重回到快速发展轨道,虽然现在百度股票市值不足千亿,但未来的增长大有可期,投资人应给予更多的关注。
随后多家机构纷纷上调百度目标价与评级。高盛最新研报将百度的目标股价调高至319美元;瑞信和花旗将百度目标股价调高至307美元;德意志银行将百度的目标股价调整至324美元。
业务向好
除基本面外,资本市场对百度的业绩预期也颇为看好。一方面,百度的核心业务增长势头良好,在百度“搜索+信息流”双引擎战略下,百度App日活跃用户提增长至1.37亿,同比增长18%,每日用户浏览时间同比增长更是超过30%(一季度数据)。
同时,百度的AI相关业务商业化正在加速推进。Apollo开放平台合作伙伴已达100家,无人车商业化产品也即将面世;DuerOS已经在超过90款硬件产品中搭载运行,覆盖移动通讯、智能家居、穿戴、车载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即将召开的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大脑、百度智能小程序、DuerOS开放平台、Apollo开放平台还将有关键更新。
此外,百度其他业务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今年3月,百度旗下爱奇艺完成独立上市,短短三个月时代爱奇艺市值已超过200亿美元。百度还相继完成了百度金融业务与国际化业务的独立发展。这表明百度在夯实自有业务时,不断培育好的种子业务,并助力不断壮大。
不论是从业务基本面,还是从AI战略推进、生态业务培养上,百度均表现的非常稳健。甚至在被过渡热炒的区块链领域,百度也没有盲目跟风,而是首先在百度百科、版权保护等业务上进行内部改造。百度的战略决策以及业务构成正在处于一个非常健康的状态之下,在这个背景之下的股价回升以及价值回归,只能说是理所应当,并不算是意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