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养宠物可以让你变得成功?

据CNBC网站文章,一个小宠物进入你的家庭给你带来的快乐可能是其它许多事物无法比拟的。你需要养一个宠物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动物能给带来心理和身体方面的益处,这些也有助于你的职业生活。

目前像谷歌和亚马逊这样的企业已经意识这个问题,在这些公司的工作场所,你经常能看到宠物的专门设施。许多科技大佬都养宠物,其中包括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以及特斯拉的CEO马斯克。

宠物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方面让一个人变得成功:

1、宠物可以减压

科学研究表明,宠物可以降低人的压力和焦虑。在一个研究中,参与者被放在一个压力环境中,然后给每个参与者兔子、乌龟以及其它种类的动物玩具。这些动物玩具没能减轻参与者的压力,但是实际的动物是可以的。即使是那些称自己不喜欢动物的参与者压力也得到了减轻。

2、宠物可以振奋你的情绪

宠物可以帮助人类对抗悲伤或者压抑的情绪,因为宠物可以去除人的孤独感。众多研究还表明,与宠物玩耍可以给人带来积极的情绪,能让你大脑中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从而给你带来平静和理性,这些都是帮你管理情绪的重要条件。

弗吉尼亚航空的创始人Richard Branson称,对生活未来的积极态度是一个人成功最重要的因素。Richard Branson还称,他之所以能够创建一个跨国性的公司,很大原因在于他并不关注负面情绪,也没去关注其他航空公司的负面,指望它们犯错自己公司做大。

Richard Branson称:“积极乐观的情绪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工具。简单来讲:‘积极乐观的行为能够带来更多积极乐观的行为’”

3、宠物能帮助你更好地进行社交

宠物不仅可以陪伴你,它们也可以帮助人类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一项研究发现,养宠物的人要比不养宠物的人在拓展新朋友方面高出60%,与此同时,养宠物狗的人更善于结交新的朋友,得到来自社会其它人的支持,因为他们可能在养宠物方面有更多相同的经历。

科学表明,亲密的关系可以帮助从困境中尽快走处理,摆脱困境也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技能。

估计没有人能像巴菲特和比尔盖茨这样的人更加懂得朋友在他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有多重要。过去25年间,他们摆脱了多少困境,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也实现了财富的大规模增长。

比尔盖茨称:“有些朋友给你带来的好处,你无法想象,所以我们应该对这类友谊进行投资。”(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