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迫使员工休假 日本出台了法律

据CNNMoney文章,根据日本政府2016年的调查,接近四分之一的日本公司要求员工每周工作的时间要在80个小时以上。而且超出的时间经常是没有工资的。

而且日本的员工请假的时间也不长。Expedia的一项研究发现,日本工人用10%的假日工作的时候是没有薪资的,63%的日本人认为拿到工资之后就离开会感到内疚。

但是长时间地工作并不意味着员工有较高的工作效率。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布的数据,在G7国家中,日本的生产效率是最低的。

过劳死

karoshi翻译成日语的意思是‘因为工作过度而死亡’,在法律上这也是背认可的一个术语。

日本最大的广告公司Dentsu的一名员工在2015年突然死亡。据称,死因是因为过度劳累引起的。

这一案例在日本得到了广泛的关注,这次让日本国内普遍较长的工作时长得到了关注,与此同时,非法的没有工资的超时工作也得到了关注。

Dentsu的首席执行官因为这件事的争议被迫辞职。这家公司因为违法了用功标准而受到严厉的处罚。因为这名员工在死亡前被罚一个月工作100个小时。

这件事情结束后,Dentsu在公司内部做了调整,其中就包括在晚上10点以后必须关灯,以迫使加班的员工赶快下班。

文化方面的挑战仍然存在

不管是日本政府还是日本的企业,都认为现在应该努力降低员工工作的时间长度。其中包括给予员工每年连续5天的休假福利。

在2016年,新的假日“高山日”启动,这让日本人的年间时长增加至16天。

去年,日本政府启动了额外假日计划,此项计划意在鼓励日本公司允许员工在每周五的下午3点下班。

但是在额外假日计划推出之后,周五下午3点下班的员工人数不到4%。(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