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暴力犯罪正在阻碍印度经济崛起

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在新德里有两样东西市场营销主管Khyati Malhotra一直都会带在身上:泰瑟枪和胡椒喷雾剂。

这两样东西只是她为了自身安全所做的投资。据新闻报道称,在过去10年间在印度针对女性的犯罪数量上涨幅度超过了80%,不管是喧闹的城市还是偏僻的农村,印度的性暴力犯罪数量也在上升。所以Malhotra每个月都会拿出一大笔钱来打车,以避免公共交通带来的危险。在公共交通上,女性经常会被侵犯,非礼和侮辱。

Vidya Laxman是班加罗尔一家跨国公司的主管,她会雇佣十几个人并给自己的两个孩子身上装上监控相机以保证他们的安全。Sajna Nair从银行辞职之后,她发现自己每个月的收入要减少1300万卢比。她辞职的主要原因是她找不到合适的人来保证她女儿的安全。

最近几个月,在印度查谟市一位8岁的小女孩被强奸、折磨和谋杀;在北方邦16岁的女孩被强奸;在古吉拉特邦一位11岁的女孩被强奸和谋杀。这些案例反映出印度是如何对待女性和她们的孩子的。印度的立法者们宣称他们将出台更加严厉的处罚措施抑制此类犯罪发生。与此同时,许多采访已经透漏出这种性暴力时间对印度经济产生了非常不良的影响。由于害怕自己和自己的孩子安全受到威胁,大量的印度女性选择离开职场,或者长期从事薪水较低的工作。

世界银行估计,在2004年到2012年的8年时间里,大约有2000万印度妇女从职场上消失。2000万人基本上相当于纽约、伦敦以及巴黎三大国际大都市的人口总和。

Indu Bhandari由于担忧自身和孩子的安全,辞去了一个薪水非常不错的工作。她称:“在印度不管我把孩子放在哪个地方,我都会担忧他们的安全。小女孩已经成为被性侵的对象,我知道自己的孩子目前面临的危险。”

许多像Indu Bhandari的人都作出了辞职的决定,这种情况导致许多国外和国内的企业不愿意在印度雇佣女性。印度目前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这种情况还对印度总理莫迪的改革计划产生不良影响。莫迪总理像吸引更多的外资,推动印度经济快速发展。印度的状况已经反映了暴力和对女性的性侵能让印度整个国家落后国际社会多少。

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研究,如果让更多的女性参与工作岗位到2025年印度的GDP总量可以多增加51.50万亿美元。根据IndiaSpend公布的数据,目前的状况是,在印度只有27%的女性参加工作。这一比例在所有大的新兴市场和G-20国家中是最低的,仅仅比沙特阿拉伯的比例高一点。

PhillipCapital的经济学家 Anjali Verma称:“如果我们能够构建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肯定会有更多的印度女性走出家门,参与职场劳动,这无疑会增加印度的劳动力。”布朗大学的在读博士Girija Borker称:“女性参与职场劳动未来10年肯定能够推动印度内需消费增加,增加家庭储蓄并且能够推动印度经济增长。”一项针对德里大学4000多名女性的研究发现,她们在安全出行方面的支出要比男性高出20000卢比,因为印度大街上经常出现一些不安全的事件。Girija Borker称:“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印度需要更好的保护女性安全的政策。”

在印度,喜欢要儿子的传统观念扭曲着印度的性别平衡,这导致印度男性要比女性高出3700万。印度三分之二的人生活在农村,生活在这里的人恪守传统封建的男尊女卑的思想。在这种制度下,女性就算受到了侵犯,他们也无处申诉。最后的结果是女性受到了伤害,而施暴者却能继续逍遥法外。这种情况让许多跨国公司都不愿意进入印度。

印度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07年到2016年这10年间,印度针对女性的犯罪数量上涨了83%,基本上每一小时就有39起针对女性的犯罪行为发生。

公众舆论压力迫使印度的立法者出台了处死性侵儿童的罪犯,现在他们也在讨论这种类似的处罚可以扩展至强奸女性的罪犯身上。印度也应该扩大公共交通等保护女性安全设施方面的支出。但是要弥补各方面的不足短时间内是很难实现的。

法律机构Nishith Desai Associates的负责人Nanda Majumdar称:“在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社会结构比较先进,出行设施也比较健全,而且有对女性安全保护的体系。”

Nair称,她把自己从金融机构工作时挣的钱都投资到了房地产或股票市场。现在她负责金融机构的公关工作。

在新德里,现年25岁的Zeba非常伤心,原因是此前在护士学校周围发生了一起强奸案后,家庭的中的男性就不再让Zeba去上学了。Zeba称:“如果我是一个男的,情况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我可能更加有钱。”

下面是彭博新闻采访的几位印度女性。从他们的言语中我们可以看出她们的价值以及这对印度经济的伤害。

1)学校老师

在诺伊达,今年39岁的Indu Bhandari在企业工作了十多年,在她返回印度之前,Indu Bhandari一直在美国生活。她称,我第一次被性侵是在三岁的时候,当时一个在我们家干活的男性性侵了我。在我六岁的时候,我被我父亲的一位同事性侵了。

在放弃了回报丰厚的自由职业之后,我不得不每天乘公共交通上下班。公共交通上没有为女性设立专门的车厢。我曾经记得有男性当着我的面露出私密部位。这种情况我忍受了三个月,最后决定放弃工作。

如果我知道这种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在我的孩子身上时,我怎么能够安心工作?我没有安全的选择。最后不得不放弃高薪的工作。现在我在一家学校当老师。

在印度有成千上万的女性像我这样,明明有更高新的工作,却只能在学校里当老师,以便兼顾家庭和孩子。

2)企业主

Sajna Nair今年42岁居住在德里。

没有报道的和已经报道的儿童性侵事件都让我感到非常担忧,我也非常害怕自己的邻居或者朋友伤害我的孩子。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我只有辞职。这个国家根本不在乎它的女儿和妇女。

如果我在一家公司继续工作的话,现在我应该已经做到了联合副总裁额位置。当然了,如果我离开职场,公司也损失了很多,毕竟当时公司花钱在培养我。

3)跨国公司高管

Vidya Laxman今年45岁,在班加罗尔工作。

看了最近几条关于强奸的新闻报道后,我对印度社会的信心就丧失了。我是一个马拉松长跑运动员,但是我现在不敢在早上或者晚上跑步了。现在都是在白天跑步。

我曾经非常害怕流浪狗和乞讨的男性。

但是现在我不害怕流浪狗了,但是我却极度害怕在大街上非礼女性的男人。当我打车的时候,我都是在离我家比较远一点的地方下车,然后再步行一段路回家,因为我不想让司机知道我住在哪里。

在家里,我安装了全方位的安全系统,因为我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儿子今年16岁,一个女儿今年11岁。在雇佣员工的时候我也是非常谨慎的,经常要了解他的背景。

安装这些安全设施是一方面,但是安装的成本确实另一方面。我们决定在相机里安装感性传感器,以便把相机拍到的东西,传到我们的手机上,实时观看家里的情况。

我们在公司也在增加安保设施,以便保证员工在公司的安全。

我认为公司应该与政府部门合作,共同保护女性的安全。在班加罗尔的科技公司可以联合起来,共同搭建保护女性员工的安全体系。许多印度女性离开职场,我们应该帮助她们,不能因为她们迟到或者顾及安全而懈怠,就指责她们。(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