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来了几个特殊“小二”

本报讯
昨天,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的政企“亲听”室里,来了几位特殊的“小二”,他们是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世联、举报投诉中心主任周广友等。这一次,他们是专程来“亲听”消费者的声音的。
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坐在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阿里CCO)的小二身旁,每人旁听了三个服务案例。他们边听边做记录,还帮小二出谋划策。“这位消费者的诉求是退货,虽然他购买的商品承诺7天无理由退货,但这必须在到货后7天内发起,他拖的时间有点长了。”冯世联和坐在身边的小二探讨,“如果他购买的商品不是三无产品,商家也是合法商家,那我们建议他还是调解。”
“只有听到更多的消费者声音,才能更加清晰地聚焦消费者的需求,把市场监管服务落到实处。毕竟,网购方便,维权困难,不是我们想要的。”冯世联说。
今年1~5月,杭州市12315坐席共登记网购投诉95165件,同比增长29.22%;举报11352件,同比增长11.25%。涉及淘宝、天猫的投诉件33166件,同比下降20.71%。
本报记者 马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