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高速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6月1日,深高速与百度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智能交通论坛在深圳举行。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在智能交通、智慧环保和深高速信息化升级等三个方面,共同拓展全国性的业务投资项目。推进百度“AICITY”战略在交通和环保行业的落地与赋能,实现深高速“人工智能+交通和环保”的深度智慧应用并弯道超车,从而打造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AI+”合作的典范。
据了解,智能交通是本次合作的首个重要方向。百度与深高速将以高速公路重大建设工程为契机,从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管养的智慧化进行研究和顶层设计,定义智慧高速的体系结构和服务内容,形成国际领先的智慧高速公路总体技术架构和标准体系。
此外,双方将建立智能交通实验室,从全面感知和信息交互的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车路协同的智慧交通体系、节能低碳和智能安全的运输装备、以及基于大数据的科学智能决策等方面开展研究。在深高速信息化升级方面,双方将探索对深高速现有信息化系统进行改进,并在人工智能业务和应用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快速推动深高速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六一”的主题是孩子,是希望,正如人工智能的发展,目前也还处于“孩童”般的启动期,真正的潜能将在10年至20年间实现爆发,百度与深高速的战略合作,将为智慧交通发展打造创新样本,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实现跨越式发展。(刘凡)
(证券时报 刘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