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丨如何看待金钱和成功?听听这9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怎么说

[摘要]关于失败,马斯克说:“谁喜欢失败呢?失败是可怕的。但是,如果你毫无风险,就意味着你不过在做一件稀松平常的事!失败也是一种选项。如果你没有失败,那意味着你的创新精神不够。”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如果你想成为百万富翁,甚至是亿万富翁,那么就请从像他们一样思考开始。要想了解成功人士到底在想什么,研究他们已经分享过的智慧,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杰夫·贝索斯

CNBC“Make It”盘点了9位白手起家亿万富豪曾分享过的智慧,让读者有机会了解他们是如何看待金钱和成功的,如下:

比尔·盖茨——微软联合创始人

关于为什么说成为亿万富翁的感觉被夸大了,盖茨回答说:“我能理解想要拥有几百万美元的愿望,有钱意味着拥有一定的自由、有意义的自由。但是,一旦你拥有太多金钱,我必须得告诉你,汉堡还是那块汉堡。不过,有野心总是好的,你只需要选择你喜欢的去做。”

菲尔·奈特——NIKE创始人、《鞋狗》一书的作者

关于竞争,奈特说:“我想起了在俄勒冈当长跑运动员的那段日子。那个时候,我必须和那些远比我更好、更快且更有身体优势的男人们竞争。他们中的很多人是未来的奥运选手。我不得不给自己洗脑,让自己忘掉这个令人不快的事实。人们本能地认为竞争是件好事,总能激发出他们最好的一面,但是只有那些能忘记竞争的人才能做到这一点。在跑步的过程中,我意识到,竞争的艺术,就是遗忘的艺术。现如今,我提醒自己牢记这个事实。你必须忘记你的限制。你必须忘记你的怀疑、你的痛苦和你的过去。”

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谈及Facebook的目标,扎克伯格说:“很简单:我们不是为了赚钱而创建服务;我们赚钱是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认为这才是做事的态度。”

瑞·达利欧——桥水基金创始人

关于开公司,达利欧说:“当我回顾自己曾经历过的一切以及获得的成功时,我发现,我最大的收获便是人,以及我所拥有的人际关系。钱一直都是偶然时间。我的意思是,钱是个不错的偶然。但是,我碰巧在玩一个自己喜欢玩的游戏。”

沃伦·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创始人

关于长远投资,巴菲特说:“把总收益在很多年里一直呈现上行轨迹的公司放进一个投资组合,那么这个投资组合的市值总和也会一直呈现上行轨迹。如果你对于一只股票没有坚持10年持有的打算,那最好就连10分钟都不要持有它了。”

埃隆·马斯克——特斯拉和Space-X的创始人

关于失败,马斯克说:“谁喜欢失败呢?失败是可怕的。但是,如果你毫无风险,就意味着你不过在做一件稀松平常的事!失败也是一种选项。如果你没有失败,那意味着你的创新精神不够。”

理查德·布兰森——维珍集团创始人

关于自己的动力,布兰森说:“我喜欢做的事情是创造那些可以让我感到自豪的东西,而且如果你创造了可以让自己感到自豪的东西,那么随之而来的结果可能是你成为了一位百万富翁或亿万富翁,因为他们喜欢你创造出来的东西。”

杰夫·贝索斯——亚马逊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关于用一笔小钱来开公司,贝索斯说:“我认为节俭驱动创新,就像其他限制驱动创新一样。从一个密闭的盒子里走出去的唯一途径,就是创造一条道路。”

马克·库班——亿万富翁投资大鳄、NBA球队达拉斯独行侠队老板

d创建一家成功企业的第一步,库班说:“头等大事:销售额可以解决一切问题。有史以来,从未有一家企业是在没有销售额的情况下获得成功的。任何曾经告诉过你‘不要担心销售额,你可以让销售额增长,以后再担心销售额’的人,都是在说谎。他们会失败,你会失败。你必须拥有销售能力,你知道你的公司里谁是最重要的销售人员吗?答案是,你自己。”(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