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瑞银追踪陆港通资金:南下北上资金同时青睐两大板块

腾讯《一线》作者邬川

5月31日,继昨日暴跌后,开盘机构开始回补仓位,尤其是消费白马和上证50等大型蓝筹,其中沪港、深港通净流入合计66.2亿元,创近两月来新高。这也促使投资者扭转预期,沪深两市全线飘红。

在投资者看来,北上资金流入几何代表外资机构买入的多寡,目前市场担忧,北上资金能否维持流入态势,对于港股投资者,南下资金能否复制北上资金的强势?

对此,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根据与海外投资者的交流,外资已开始逢低布局部分优质个股。

值得一提的是,爱尔眼科、双汇发展和华润三九位于过去两周北上资金净流入量占自由流通市值比例最高的10个A股之列。

根据高挺的估算,近两周,北上资金最偏爱食品饮料板块,共获得42亿元的净买入。材料、资本货物、医疗保健和银行板块分别获得24亿元、20亿元、20亿元和19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尽管近期市场疲软,但在他关于陆港通的研究报告中,北向资金净流入维持强势,过去两周的资金净流入量高达200亿元(4月单月净流入410亿元,年初至今共净流入1380亿元)。

对于南向资金,高挺表示总体来看,资金南下节奏依然偏缓。

过去两周仅有15亿元的大陆资金净流入港股市场(4月单月净流入30亿元,年初至今共净流入1660亿元)。这主要是受制于港股的大盘环境。恒生指数在过去两周下跌了约5%,南下资金的布局节奏明显放缓。

银行、软件、保险和硬件板块分别在过去两周被净卖出48亿港币、38亿港币、20亿港币和8亿港币。

巧合的是,南下资金同样钟情于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和公用事业三大防御性板块,分别获得了15亿港币、15亿港币和13亿港币的资金净流入。

此外,周期股不仅在A股遭遇资金撤退,在港股也遇到了投资者抛售。

过去两周,部分周期性个股(例如绿城中国、中国铝业H、中石化油服、瑞声科技和中国国航H)位于南下资金净流出量占自由流通市值比例最高的10个港股之列。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