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政策利好不断创新层公司表现抢眼

[摘要]创新层公司通过挂牌新三板,实现了快速发展,经营质量稳步提高,直接融资能力不断提升,融资现金流明显改善。

近期,新三板可谓“好事”不断:全国股转公司正式发布2018年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则表示要为挂牌公司提供差异化的制度供给。在这些利好的刺激下,新三板做市指数连涨两日,华强方特昨以10.60%的涨幅领涨创新层做市股。

5月30日,新三板做市指数报收869.53点,上涨2.53点,涨幅0.29%,成分股全天成交5792万元。前一日,做市指数报收867点,上涨0.52%,创今年以来单日最高涨幅。29日晚间公告启动A股IPO的华强方特以10.60%的涨幅领涨创新层做市股,华盛控股涨12.20%居于基础层涨幅榜首。

在新三板权重最大的十只股票中,除了武侯高新、中邮基金和圣泉集团无交易之外,神州优车、合全药业、华强方特和麦克韦尔等四家公司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0.05%、0.14%、1.43%和0.12%,且皆为创新层公司。君实生物、亚锦科技和成大生物小幅下跌。

在做市股成交额方面,药明康德子公司合全药业成交855万元居于首位,华强方特成交785万元次之。基础层方面,均信担保成交103万元居基础层成交额榜首。

纵观这一波做市指数的上涨,除了神州优车、华强方特、麦克韦尔等本身利好消息不断之外,还有一层原因是政策面利好的释放,使市场情绪有所回暖。

5月25日晚间,全国股转公司在官网发布《关于正式发布2018年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的公告》,并配以《940家挂牌企业入围创新层,利用新三板实现新发展》的报告,认为创新层整体质量显著提升,达到了分层制度改革的预期目标。创新层公司通过挂牌新三板,实现了快速发展,经营质量稳步提高,直接融资能力不断提升,融资现金流明显改善。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日前表示,将推进新三板市场精细化分层,为众多挂牌公司提供差异化的制度供给。隋强透露,所谓“差异化的制度供给”将涵盖交易制度、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信息披露、监管安排等方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ivoh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