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光大携手京东将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

中国光大集团和京东集团29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自去年8月,中国光大银行和京东金融达成战略合作后的合作再升级,中国光大集团和京东集团的合作将拓展至科技创新、健康、旅游、电商、物流、生态环保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一致同意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共同建立新业务互推机制,共同探索商业模式创新。
据悉,在金融服务领域,中国光大集团和京东金融将积极推进支付、缴费、保险、信托、基金投资等业务合作,共同探索云缴费服务新模式、新型保险业务模式,并在直接投资基金业务领域开展合作;科技创新领域,中国光大集团和京东集团将加强物联网金融、区块链、云计算等合作。研究物联网支付业务的流程设计与应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共享记账能力,共同进行溯源防伪、智能合约、信息共享等应用设计。尝试共同创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以及探讨建立科技创新产业基金,共同孵化前沿科技项目。
此外,双方还将在大健康产业、旅游产业、商旅业务、整合营销、电商物流以及医药零售、生态环保等领域开展合作。加强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医药电商O2O、医药电商B2C等产业项目的深度合作,探索新型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模式;共同探索智慧旅游、旅游理财等业务发展,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旅游服务。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表示,下一步,希望双方在产品开发、资本合作、技术合作、联合贷款、网上旅游平台打造、云缴费等方面强化合作。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也表示,未来双方可以进一步将金融和科技深度融合、旅游和购物深度融合,加深在企业购以及商旅业务等领域的合作。
(韦夏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