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金发局主席:香港应维持离岸人民币市场领导地位

  香港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主席史美伦30日表示,当前经济环境瞬息万变,香港须继续巩固优势并充分把握当前机遇,应维持在离岸人民币市场的领导地位,要在“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牵头促进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长足发展。

  香港金发局30日发布第五份年报,回顾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期间的工作。

  金发局于2017至2018年度共发表了6份研究报告,内容涵盖金融服务业多个范畴,包括上市结构性产品市场、金融科技、分布式分类帐技术的应用、航空租赁和融资、离岸私募基金税项豁免,以及集团亏损税务宽免。

  此外,金发局也积极举办及参与多项海外及本地推广活动,宣传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人才发展是金发局另一项持续重点工作,通过业界人士系列讲座,业界专才向大专生和年轻毕业生分享经验和心得。另外,就业资讯日及金发局就业资讯网页也提供了有效途径,让年轻一代了解金融服务业各范畴的就业市场资讯。

  香港特区政府于2013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咨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5个工作范畴,已成立5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新华社 李滨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