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的美国人拿不出400美元的应急资金

据Market Watch网站文章,你能支付突如其来的400美元支出吗?

根据美联储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Board)公布的报告,美国40%的人一下子拿不出来400美元来应对突如其来的支出。这些人称,在面对突如其来开支的时候,他们的应对方法是要么借钱,要么变卖家产。

不用悲伤难过,这个比例已经有所下降。在2013年接近50%的美国人无法应对突如其来400美元的支出。过去数年间,这一比例每年都在下降。

根据《美国家庭经济状况发展报告》,整体来讲,过去5年间美国家庭的财务环境得到了改善。在2017年,74%的美国成年人觉得自己的财务状况还不错,与四年前相比,提升了10个百分点。

美联储委员会会长Lael Brainard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的调查研究发现,美国就业率的上升仅仅改变了一部分美国人的财务状况,并不是所有美国人的财务状况。研究发现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自己活得很舒服,40%的美国人认为自己的财务状况比较健康。”

但是,仍有许多人生活比较艰难。不同的种族、教育水平和地域导致了人们财务状况的差异。这份调查还发现,许多人仍在为了偿还学生贷款、支付紧急开支以及管理退休账户而努力工作。

这份研究报告第一次关注了美国人使用止疼药的状况。报告发现,20%的美国人经常使用止疼片。但是这份报告并没有披露太多关于教育水平或地方经济状况对个人财务状况的影响。

这篇研究摘自美联储委员会第5次年度美国家庭财务状况调查,这个调查主要在于探究美国人的财务健康状况。此次调查的对象总共有12000位,涵盖的维度包括收入水平、就业状况、预期之外的开支、银行存款和信贷、住房状况、受教育水平,退休计划等。这项调查进行的时间是2017年的11月份和12月份。

虽然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的财务状况正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但是这份报告还是提出了一些美国人财务稳定和健康状况的担忧:应急支出和退休后的支出。Bankrate.com的首席财务分析师Greg McBride称:“调查发现40%的美国成年在不借钱或者变卖资产的情况是无法拿出400美元来应急的。目前来看美国人在财务稳定方面并没有取得任何的进步,一旦突如其来的支出出现,他们的财务就会失衡。”

美国信用卡网站4月2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因为财务状况而夜不能寐。有65%的受访者表示,由于为钱苦恼,他们在床上辗转反侧。这个比例在两年前是62%,十年前的金融危机以前则是56%。

Greg McBride解释称,在支出账户和储蓄账户之间建立一个自动转账机制,能够帮助美国人建立财务缓冲。

让Greg McBride担忧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受访者中认为自己退休账户在不断搭建中的人还不到40%。

Greg McBride还称:“每个人还要为退休后的生活存钱,所以负担比较重。可以通过企业赞助退休计划比如401(k)计划为养老存钱,或者通过设立自动转账机制,每个月把钱自动转到退休账户中。”

研究报告称,让人更加担忧的是,25%的美国人没有为退休后的生活做任何储蓄。

有些人没有养老储蓄主要原因是他们没有企业赞助的退休养老计划,兼职工作一般都不会有企业给上养老保险。所以就算一个人同时做好几份工作,他仍然没法获得养老计划的好处。

这份报告发现,尽管大多数工人对目前的工资水平,工作状况比较满意,对未来的工作机会也比较乐观,但是他们仍然面临许多挑战,尤其是工作时间不规律的挑战。(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