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迅速下跌 原因都在这

据CNNMoney网站文章,一周之内国际原油价格可以发生多大的变化。

上周国际原油价格创下了过去三年间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原油策略师们也对原油价格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认为油价将会继续上涨。现在油价突然下跌,让许多人猝不及防。

与上周每桶73美元的高点相比,目前美国原油期货的价格已经下跌了近10%,跌至每桶66.50美元附近。在上周涨至每桶80美元以上之后,本周全球原油价格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下降了6%,将至每桶73美元附近。

导致此轮原油期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上周五沙特阿拉伯对外释放的一个信号。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以及OPEC组织的领导国。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在CNN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的一场专家论坛上称,目前他正在与俄罗斯以及其他OPEC成员国进行密集的协商,讨论增加原油的产量,降低全球对原油供给量的担忧。

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讨论将OPEC和非OPEC产油国日产量提高约100万桶,以应对潜在的供应短缺。

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预计将于今年6月22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商讨他们此前设定的原油产量上限,这一上限自2017年初设立的。但自他们开始减产以来,油价逐渐攀升,布伦特原油5月稍早一度突破80美元,引发消费者担心高油价会影响经济成长并引发通胀。

摩根士丹利首席分析师Chetan Ahya在周末的一份报告中称:“近期油价的攀升速度引发了投资者对于这是否会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下行风险的争论。”

Khalid Al-Falih称:“保证原油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是每个原油生产国的共同意愿。如果在6月份需要我们调整原油政策,我们当然会做好增加石油产量的准备。”

近期考虑到委内瑞拉原油产量骤降以及美国经济制裁对伊朗原油出口量的影响,Khalid Al-Falih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考虑向全球原油市场提供更多的原油。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称:“放松原油减产协议足以限制原油价格继续上涨。从现在到6月份能源大会召开这段时间,一些不确定性的言论将会继续左右着国际原油价格。”

本周一美国公布的石油钻机数量上涨,这表明美国原油产量上涨的潜力很大,这让原油投资者感到非常的担忧。

自20116年中期以来,美国的原油产量已经上涨了25%左右,原因是原油生产国协同一致进行减产,推动原油价格上涨。

油田服务公司Baker Hughes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北美地区的石油钻机数量在上周达到了全年最高水平。目前全球的石油钻机数量已经超过了2017年的平均水平。

原油价格下跌对司机来说是个好消息,对那些大量进口石油的企业和国家来说也是好消息,比如航空公司就可以在油价跌的时候获得更高的利益。油价低迷印度的收益最大。

在2018年年初,原油价格不断上涨,从每桶60美元附近上涨至每桶70美元附近。专家们普遍认为目前原油价格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这个水平已经能够维持原油市场的平衡。

沙特阿拉伯也明白这种平衡是非常脆弱的。原油价格越高,沙特的财政收入也就越多。油价越高越有利于沙特阿拉伯的国有石油公司上市。

但是原油价格过高可能会限制全球一些国家的经济增长,因为支出的成本在增加,物价也会上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最后也会导致原油需求量下降,最终原油出口国也会受到高油价的伤害。所以油价不应该过高,也不宜过低。(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油价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