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香港金管局:批准引入虚拟银行 最快今年底发牌

[摘要]对于申请人的审批将重点关注财务、科技方面的实力,具体的业务计划,特别是针对零售业务、中小企业务是否能够提供新客户体验,以及促进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的发展。

腾讯《一线》 耿荷 发自香港

5月30日,香港金管局宣布,批准在香港引入虚拟银行,法定最低股本需达3亿港元,最快有望今年年底前发出牌照。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表示,目前已经收到超过50家机构的查询,当中有内地、香港的公司,也有外国公司,有传统银行、科技公司,也有金融公司和科技公司的组合。

“在8月31日前提交申请的公司,有可能被首批处理,争取能在今年年底前或者明年第一季度发出虚拟银行牌照。”阮国恒说。

阮国恒进一步解释称,对于申请人的审批将重点关注财务、科技方面的实力,具体的业务计划,特别是针对零售业务、中小企业务是否能够提供新客户体验,以及促进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的发展。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