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农行千亿定增计划获批 成A股最大规模再融资

[摘要]农行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3月末,农行集团口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 13.77%、11.08%和 10.47%。后两项指标较2018年末均有所下降。

腾讯《一线》作者周纯

5 月 29 日,中国农业银行(601288.SH/1288.HK)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并通过了该行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的申请,这笔千亿定增也将成为A股史上最大规模再融资。

早在今年3月12日,在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的同时,农行公告称,拟向七家机构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74.73亿股的A股股票,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含),用来补充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这七家机构分别为汇金公司、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

农行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3月末,农行集团口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 13.77%、11.08%和 10.47%。后两项指标较2018年末均有所下降。

在过去两年时间,农行在迅速降低不良贷款率的同时,还大大提高其拨备覆盖率,这一定程度上将消耗其核心资本。其中,不良贷款率由2016年上半年的2.4%峰值下降到2018年一季度的1.68%,拨备覆盖率则上升了约60个百分点。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