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易纲:金融必须持牌经营 加强消费者保护

腾讯《一线》作者 周纯

5月29日,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再次强调,金融要坚持持牌经营,无论内资、外资,做业务之前都要取得相应牌照,金融监管部门一定要加强依法金融监管。

他提到,金融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有很高的敏感性和外部性。金融经营管理的是别人的钱,“有一点自己的资本金,但是有很高的放大的倍数。”所以,金融业务一定要持牌经营,监管部门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他还强调,在金融开放的过程中,要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和消费者的保护,在此问题上,内资和外资也要一视同仁,把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信息准确地传达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知道应该承担的风险和后果。

“金融的服务不是越复杂越好,而是越有效、越精准、越适合消费者的需求越好。”易纲提到,他还提醒投资者在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时,要注意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天上掉馅饼的事是不会发生的。

“如果你看到一个投资机会,他告诉你又保本,又有一个两位数的收益,你一定要小心,一定要问一问,它投什么项目才能够有这样的结果。”他说。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