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知情人士:不存在城投债暂缓发行情况

[摘要]2017年5月28日至今,城投债总发行量为2.38万亿元,其中中票、短融、PPN三者达到1.67万亿元,占比约70%。

5月28日,关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将暂停城投债发行的传闻持续发酵。该传言称,“协会发行组对所有城投债一律暂缓发行(非常确认)”,且“据说在和财政部商讨城投债后续该怎么处置(不是很确认)”。

28日晚间,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交易商协会人士处获悉:“协会只是根据信息披露要求,个别企业正在进行发行前重大事项排查,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和‘六真原则’的企业注册发行都正常推进,不存在暂缓的情况。”

所谓六真政策,是指真公司、真资产、真项目、真支持、真偿债、真现金流,为交易商协会放行城投平台至银行间市场发债时提出。

城投债系地方政府城投平台所发行债券,涵盖发改委主管的企业债,央行旗下交易商协会主管的中票、短融、PPN,以及证监会主管的交易所公司债。

眼下,信用违约风险依旧是市场关注热点,在目前的监管、市场环境下,城投平台同样遭遇再融资压力,而中票、短融、PPN在城投债中的发行占比最高,这亦是该传闻备受市场关注的原因。

Wind数据显示,2017年5月28日至今,城投债总发行量为2.38万亿元,其中中票、短融、PPN三者达到1.67万亿元,占比约70%。

今年以来,城投债发行规模约9500亿元,其中三者发行总规模为7511亿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