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参与劳动将给亚洲带来4.5万亿美元

据CNNMoney网站文章,雇佣更多的女性参与职场劳动,可能会给亚洲经济带来巨大的动力。

麦肯锡国际机构(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称,如果亚太地区的国家能够提高性别平等,增加女性参与职场的数量,到2025年亚太地区的GDP总量将会增加4.5万亿美元。

麦肯锡还称,毫无疑问亚太地区目前时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区。但是在许多国家女性在社会上和职场上都面临不公平的待遇。

性别歧视最严重的事孟加拉国和印度,现在经济学家们都开始担忧这两个国家性别歧视会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

麦肯锡的报告还显示,即使时亚洲发达的经济体,比如韩国和日本都存在较大的性别歧视,尤其是在职场上这种轻视更加明显。

麦肯锡称,中国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在让更多的女性参加劳动方面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但是中国的女性在职场上处于领导地位的仍然较少。麦肯锡的报告还称,菲律宾、新西兰以及新加坡在职场性别平等方面做的事比较好的。

但是要做的仍然有很多。

这份研究报告还称,如果亚太地区有更多的女性参加劳动,亚太地区的经济将会取得更大的突破和发展。

哪些没能参加职场正式劳动的女性可以通过打零工或者做兼职参与劳动。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让更多的女性参与职场劳动方面取得了很大的突破。

麦肯锡的报告称,这只少让中国的GDP增加了2.6万亿美元。另外一个尝到甜头的可能是印度,女性参与职场劳动可能给印度带来7700亿美元的GDP。

麦肯锡在报告中,希望这一地区的决策者能够采取措施,推动更多的女性参与职场劳动。这些措施包括改变对女性在社会上的态度,减少女性照顾小孩的负担。

麦肯锡这份报告还称:“从经济的角度来看,在发展的经济的时候不让女性充分参与职场劳动,就好像打架的时候只用一个拳头打人一样。”(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女性参与劳动将给亚洲带来4.5万亿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