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工业富联:电子制造业龙头 “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先行者

投资要点:

电子制造行业头部效应明显,多重优势助力强者恒强

2016年度全球排名前十位的电子制造服务公司营业收入规模合计约为3,113.21亿美元,约占全球行业总收入的72.97%。其中,排名第一的鸿海精密在当期的营业收入规模约为1,344.63亿美元,占行业总收入的31.52%。行业内主要龙头企业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和行业经验,始终保持稳定的领先地位,头部效应明显。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是由鸿海精密对体系中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业务以及相关资产整合而成,17年营收3545亿元,同比增长30%,归母净利159亿元,同比增长10.5%。公司研发实力积累雄厚,管理团队经验丰富,依靠丰富的客户资源及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领先的垂直整合商业模式,高效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实现强者恒强。

工业互联网推动行业智能化发展,公司借势卡位智能制造先行者

工业互联网的目的旨在结合软件和大数据分析,重构全球工业,将人、数据及机器各种元素互联起来,大规模提升工业制造生产力。而电子制造行业作为工业互联网的基础行业之一,将显著受惠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与普及。在当前工业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的业务模式已告别传统低端代工的刻板影响,深层次延伸至向客户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形态电子设备产品智能制造服务,包括协助、引领客户定义规格,为客户提供全新的产品制造与技术解决方案,并在整个生产服务的产业链中挖掘与互联网生态系统连结的新应用。

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募资巩固“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优势

本次IPO募投项目拟发行19.7亿股,拟募集271亿元,投向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 5G 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智能制造产能扩建八个部分。募投项目以智能制造为核心,有望进一步巩固“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优势。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8~2020年新股发行后摊薄的EPS分别为1.02元、1.12元和1.27元,考虑到可比公司的PE水平及公司的盈利增长情况,给予公司2018年20-23倍PE,对应2018年的股价合理区间为20-23元。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下行;行业竞争加剧;宏观经济政治波动。

(财通证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