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宝能近两月减持近4亿股万科A 持股比例降至21.8%

[摘要]此前,宝能已清盘“广钜2号”、“安盛3号”、“安盛1号”三只资管计划,此次减持的是“泰信价值1号”和“安盛3号”所持股份。

腾讯《一线》作者邬川

5月28日,万科在港交所披露权益变动,宝能于5月21日减持万科A1500万股,减持均价为26.39元,交易3.96亿元。

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显示,5月21日,有两笔大宗交易,分别是800万股和700万股,成交金额总计3.96亿元,买方营业部是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卖方营业部是西南证券滨河大道营业部。

根据事后的万科披露与大宗交易数据可以确认,卖方营业部就是宝能资管计划的清盘席位。

5月22日,上述两家营业部再次交易两笔大宗交易,成交量为1964万股,成交额为5.1亿元。

这意味着,宝能的资管计划继续清盘了5.1亿元,公告也将随后发出。

此前,宝能已清盘“广钜2号”、“安盛3号”、“安盛1号”三只资管计划,此次减持的是“泰信价值1号”和“安盛3号”所持股份。

在减持之前,钜盛华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科28.04亿股,持股比例25.4%。其中,九个资管计划持有万科11.42亿股,持股比例10.34%。

截至5月28日,宝能持有万科A股24.1亿股,持股比例21.8%,自2018年4月以来,宝能出售万科3.92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3.55%。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