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和江淮关系融洽,蔚来汽车的交付很快开始

  “蔚来的交付标准是上好牌和保险,所以现在决定我们最后交付时间是各地的车管所和行政管理部门”,秦力洪在上海第一家NIO House里面对交车质疑时如是说。

  李文博LWB

  在花费十多年才得以建成的兴业太古汇中,总部位于嘉定的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用一年高达七位数的运营费用建立起了一个李斌心中的“城市绿洲”,这个绿洲的左边是一台EP9,右边是一台NIO EVE,想要见识“网红”ES8的真面目,还需要走进展厅更加深入一些。

  许多人都会对蔚来在北京东长安街1号设立的第一家NIO House印象深刻,但很少有人知道,上海兴业太古汇的NIO House其实才是李斌计划中第一家开业的中心,从2017年1月选址确定到2017年9月14日接受推倒重来的审判,再到2018年5月26日正式开放,几个朴素的日期组合里几乎浸透了蔚来所有的曲折与顽强。

  蔚来官方对NIO House有一个最基本的要求:极简科技和温馨妥帖的综合体,除了展示蔚来品牌、产品的基础功用外,更多的是为喜爱蔚来的人提供一处随时可供休息的“城市温暖客厅”。正如蔚来联合创始人秦力洪所描绘得那样:没事你应该不会去4S店喝杯咖啡,但你可以却很随性和放松地来NIO House。

  这座以用户为中心的NIO House和蔚来在北京和广州所设立的空间一样耗费了巨资。在报建编号为1702JA0135的招标公告中界面汽车发现,蔚来在兴业太古汇中心装修上的总投资计划为1000万元人民币,建安费用为781.8万元人民币,施工工期为108个日历天。

  在如此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我们自然不能“放过”追问秦力洪ES8产能和交付的绝佳机会。下面是5个大家最关心问题的答案:

  问题一:交付的具体日期?

  秦力洪:真正交付很快开始,但没有具体日子。蔚来的交付标准是上好牌和保险,所以现在决定最后交付时间是各地的车管所和行政管理部门。车已经在,我们很快就开始了,所以大家就稍稍耐心一点点。

  问题二:合肥工厂是否正常运转生产?

  秦力洪:合肥工厂的设计满负荷产能是10万台,到今年年底的时候能够爬坡爬到1万台。从去年10月开始实际运行,最开始是做测试车,后来做小批量产车,目前已经在大批量产。

蔚来联合创始人秦力洪

  问题三:如何解释媒体实地采访的“空闲”工厂

  秦力洪:媒体去的时候正处于小批生产阶段,主要是为了验证工艺和流程,平均一天就产几台车,所以确实没有大量卡车在门口排队的盛况,这是事实。李斌的类比很能说明问题,别人在产房里正准备生孩子,生产过程中了,旁边一个人说孩子拿给我看,你不给我看就说明你没怀孩子,就是这一刻证明不了,稍微等等就能证明了。

  问题四:和江淮的关系日趋紧张?

  秦力洪:我们跟江淮的合作关系一直都非常融洽,从来就没有不好。蔚来和江淮敲定深度战略制造早于蔚来成立。

  问题五:嘉定的外冈工厂进度如何?

  秦力洪:外冈工厂现在已经被列为上海市的重点工程,跟上海市政府合作进行的,换言之,谁也不敢不正常,必须正常。建成后会成为蔚来汽车的标杆示范工厂。

(界面新闻字体: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新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