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行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大胆启用年轻同志,突出政治标准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018-05-28 10:14
0评论 收藏

2018年5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召开全系统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5家单位就加强党建工作做了经验交流。人民银行党委书记、副行长郭树清同志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易纲同志主持会议。人民银行党委成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人民银行系统各级党组织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与此同时,全系统党员干部也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人民银行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仍然面临着艰巨任务。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把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转化为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务必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齐心协力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和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人民银行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反复学习、认真践行民主集中制。党组织班子要抓大事、议大事、管全局,要坚持集体领导制度,有问题要及时提到桌面上来研究,班子成员必须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要持续不断地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把执行纪律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以钉钉子精神打好纠正“四风”持久战,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人民银行系统党员和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当前,人民银行事业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历史变革时期,要加强各个领域领军人才建设,加强骨干队伍建设,大胆启用年轻同志,加强对人才的激励和培养。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那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大力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对一些资历虽浅,但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要敢于压担子,敢于放到重要和关键岗位使用。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既鼓励创新、表扬先进,也允许试错、宽容失败,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完善使用人才的体制机制,注重多途径多渠道培养锻炼干部,重视在工作实际中培养符合新时代央行履职要求的人才队伍,促进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成长。新时代对央行事业有新要求,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有新面貌、新气象,党员干部都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级分支行,总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和相关单位,外汇局各司、各直属单位以及中央纪委派驻人民银行纪检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