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药明康德14涨停创千亿元市值 北大夫妻登富豪榜

本报记者 矫 月

于5月8日上市的药明康德,因一度被市场誉为“独角兽第一股”而股价一路飞涨,仅用了14个交易日就突破了千亿元市值。截至5月25日,公司股价最后报收107.36元/股,市值高达1116.54亿元。

对于药明康德的股价大涨,有基金人士表示,公司股价大涨主要是因为市场追捧。

在短短14个交易日里,药明康德因为连续的涨板而不得例行到时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而对于公司股价的大涨,公司四位创始人李革、赵宁、刘晓钟以及张朝晖也是不厌其烦地发布回复函。

而据5月26日最新发布的回复函显示,四位创始人李革、赵宁、刘晓钟以及张朝晖皆表示,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截至目前,不存在涉及公司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未筹划与公司有关的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药明康德的四位创始人李革、赵宁、刘晓钟以及张朝晖,仅仅因为回归A股,就赚了百亿元。有资料显示,李革、赵宁为北京大学留美学霸夫妻,共同持有药明康德12.22%的股份,在此次药明康德的上市连涨后,夫妻二人在短短的半个月中仅因持股药明康德,身价就超过了120亿元,并有登入富豪榜的资格。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2018中国富豪排行榜发现,排名最低的入榜金额为10亿美元,其中,陆永华及其家族、温鹏程及家族、赵小强等皆在此列。而中国互联网顶端人物腾讯马化腾、阿里巴巴董事马云、则分别以507亿美元、408亿美元的财富位居一、二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