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小米辟谣陆奇加入;卡塔尔禁止进口海湾四国产品

腾讯财经2018-05-28 07:24
0

富士康公布IPO战略配售结果:国资占比过半,BAT参与

昨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其中,有20家战略投资者参加了工业富联的战略配售,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获配7254.9万股,是获配最多的战略投资者。工业富联这次IPO获准发行不超过19.6953亿股A股股票,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以及网上向持有沪市市值的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蚂蚁金服将交割Pre-IPO,拟明后年在香港、A股同时IPO

全天候科技独家获悉,传闻已久的蚂蚁金服Pre-IPO融资已经于近期敲定,投后估值1500亿美元。对于定向邀请的投资机构,蚂蚁金服的筛选标注是“高质量的投资人,能在蚂蚁金服后续的战略和发展中提供价值”。早在今年4月上旬,全天候科技获得的一份巴克莱银行的报告显示,该机构经实地考察并重新进行业务分析和估值计算后,决定对蚂蚁金服的估值由1060亿美元上调至1550亿美元。4月9日,马云通过内部邮件形式宣布彭蕾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将兼任董事长一职。

3大独角兽看点齐聚本周:周三打新宁德时代 药明康德或开板

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连续涨停后,本周或将开板,单签盈利或超10万元;创业板首只独角兽宁德时代也将于本周三申购。业内人士指出,按照宁德时代2017年近40亿元的净利润,结合动力电池行业平均30多倍市盈率估算,宁德时代市值有望达到1200亿以上。根据目前的公开资料,除了独角兽宁德时代外,本周至少还将有绿色动力、南京证券两只新股申购,绿色动力的申购日期与宁德时代同为周三,南京证券的申购日期则在周五。除了即将开启申购的宁德时代,另一只独角兽药明康德,本周也将吸引大家的目光。

世卫组织否认给海尔空调颁奖 海尔为工作不严谨致歉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5月25日在官网发布声明澄清,否认给海尔空调颁奖。在这份声明中,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做出五点澄清:一是世界卫生组织并未给海尔或任何其他厂家颁发“全球健康空气领袖品牌”,也从未对海尔的空调产品或服务做过任何评价或评估。海尔空调表示,世卫组织澄清部分媒体关于“世卫组织专家”的不当言论,因为事件涉及海尔空调,基于对海尔空调用户及公众负责的态度,所以做出如下声明。“世卫组织专家代表”王宏才表示,室内空气污染90%来源于空调,希望海尔空调研发出更多更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为全球空气治理持续献计献策。

传陆奇将以小米上市前合伙人身份加入 小米已辟谣

创业家讯 昨日晚间消息,今日有传闻称,百度前总裁、COO陆奇将于小米上市前作为合伙人加入小米,负责新成立的全球移动AI事业部。此前,陆奇在百度任上确实与小米和雷军有诸多互动。2017年6月,陆奇曾到访小米之家,小米CEO雷军亲自接待。2017年12月,小米在第一届小米IoT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与百度达成深度合作,称将依托百度AI的布局和发展优势以及小米的IoT优势和人工智能产品技术优势,联手共建IoT+AI生态体系。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世界范围内召回约530万辆汽车

PingWest品玩5月28日报道,根据美国新闻网站Freep消息,因巡航定速功能无法关闭,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世界范围内召回约530万辆汽车。公司称,汽车在电路发生短路的同时加速,就有可能导致该问题,虽然刹车可以让车停下来,但公司建议在车辆系统更新到最新版本前不要使用巡航定速功能。

特朗普:金正恩与我看法一致 朝鲜将成为经济强国

就在美国国务院证实其代表团于板门店于朝鲜方面会晤,探讨为特金会作准备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表示期待朝鲜成为一个经济繁荣、金融昌盛的国家,并称朝鲜有巨大的潜能。美国国务院证实,美国一支代表团周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非军事区,与朝鲜官员会谈,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峰会作准备。就在美国代表团与朝鲜官员会晤前夕,当地时间前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韩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第二次会晤。

卡塔尔禁止进口沙特等四国产品

据当地媒体报道,卡塔尔经济和贸易部日前下令,禁止进口和销售来自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的产品。卡塔尔《祖国报》网站报道,卡塔尔经济和贸易部前日深夜发表声明,要求从声明发布之时起,卡塔尔境内所有商场、店铺等必须将来自这四个国家的产品下架,同时禁止从这四个国家进口产品。同月23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旨在解决“断交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但卡塔尔的回复未令四国满意,四国继续维持对卡塔尔的制裁。

对美国永久性豁免关税不抱希望 欧盟成员国寻求反制措施

种种迹象显示,欧盟对美国能在6月1日给予欧盟钢铝产品永久豁免关税已不抱希望。尽管如此,第一财经记者获知,就在关税暂时豁免到期前一天,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将在巴黎经合组织会面,就该关税和进口配额问题进行最后一次面对面磋商,并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终裁决。欧盟曾在本月于保加利亚举行的欧盟峰会上退让了一步,表示如果美方可以先给予欧盟永久性的关税豁免,欧盟将在液化天然气、美欧制度合作、世贸组织改革以及包括汽车在内的美欧市场准入等四个方面做出让步,不过欧盟的这一举动没有换来美方立场的松动。欧盟此前测算,以2017年为基线计算,如关税暂时豁免停止后,受到美方措施影响的钢材总值在53亿欧元,铝产品总值为11.1亿欧元。

央行公布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总金额:超711亿元

5月24日,央行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达到711.48亿元。不过,不能孤立地看待信用卡逾期。虽然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在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大幅增长,但信用卡整体保持着健康的发展。因为,2017年,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信用卡应偿信贷余额的1.26%,占比较2016年末下降0.14个百分点。回看今年一季度银行信用卡发卡量的大幅增长:平均每人0.44张信用卡,已经比2017年底增长了0.05张,照这样的增长速度,2018年信用卡数量增速很可能再创新高。

史上最严数据保护法来了 侵犯网民隐私可罚1.5亿

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中国网民权益保护调查报告2016》,我国网民一年间因为垃圾信息、诈骗信息、个人信息泄露等遭受的经济损失达915亿元,人均损失123元。欧盟出台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从这一天起开始强制执行,这个号称史上最严的数据保护法案,将使得过去一些人们习以为常的隐私侵权做法不再合法。GDPR法案一经推出,就被公认为目前全球对用户个人数据保护最严格的法律。根据欧盟委员会官网的解释,该法案的管辖范围较以往大大拓展了,只要数据的收集方、数据的提供方和数据的处理方有任何一方是欧盟公民或法人,就将受到该法案管辖。在诈骗信息方面,76%的网民曾遇到过“冒充银行、互联网公司、电视台等进行中奖诈骗的网站”,55%的网民收到过“冒充公安、卫生局、社保局等工种机构进行电话诈骗”的诈骗信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zhong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