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马逊人工智能扬声器“闯祸” 录下用户谈话放上网

亚马逊出品的人工智慧无线扬声器Echo 图片来源:路透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 各大品牌的人工智慧无线扬声器近来大受消费者欢迎,然而最近有一对情侣的谈话竟遭一家著名厂商的相关设备录下并放上网,随即引发不少公众对个人隐私的担忧。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纽约时报》消息称,美国俄勒冈州一名女性日前接受华盛顿一家电视台访问时说,由美国网购巨头亚马逊(Amazon)出品的人工智慧无线扬声器Echo,日前将她与丈夫的对话录下,随后分享给丈夫在西雅图的同事。事件曝光后,随即引发不少网民关注。

报道称,亚马逊发表声明称,是由于Echo误将妇女与丈夫的对话,“听成”完成相关动作的指令而引起的。亚马逊发言人说:“Echo是因为把有关对话,听成是在说‘Alexa’(启动设备的指令),所以才启动的。”

“他们两人的对话,之后则被设备听成是要“传送信息”。由于后来有一部分对话听起来像联系人中的名字,设备才会错误地将他们的对话外传。我们将检讨,减少此类事件发生。”

报道还提到,受访女性再次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当时Echo设置的音量仅为最高音量的七成,还强调说并没有允许该设备将谈话传出去。目前,这名女性一家已不再使用该设备,并已联系亚马逊公司,等待公司的调查及退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