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8同城高管解读财报:58同镇、转转等创新业务重心聚焦于抢占市场规模

58同城(NYSE:WUBA)日前公布了截止2018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58同城CFO周浩出席电话会议并解读2018年Q1财报,并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详解了58同城本季度的业务亮点。
财报数据显示,58同城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4.712亿人民币(3.930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3%,超过公司23.90亿人民币的指引上限;毛利为22.132亿人民币(3.520亿美元),同比增长23.7%。
姚劲波总结,2018年第一季度的核心战略优势,体现在加强外部平台生态建设以及内部效率提升。同时,58集团仍不断加大在创新业务上的支持,在转转和58同镇等创新业务上持续发力。
姚劲波表示,对第一季度平台生态建设总体满意。主要体现在58集团整体业务流量增长稳健,各项评估指标趋势表现良好。平台利用电话、微聊、视频、VR等技术真正打通了创新、提效和赋能的全连接。
姚劲波还称,“建立更加完善的内容体系、智能连接技术都将显著提升用户粘性,并精准匹配用户偏好,提供更多数据支持。通过大数据以及AI人工智能等算法,加强内容推荐和用户参与度也将优化平台内容质量,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2018年第一季度,58集团持续优化IT基础建设和管理效率,从而更好地支持销售和客服团队,并进一步鼓励、引导商业用户自助购买服务,使用相应的移动工具来办理业务。
“虽然目前来看,这项战略调整可能需要经历2-3年,但根据目前增加自助服务的比例来判断,已经明显带来了利润的增长。”姚劲波称。
财报数据还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58集团持续加大对58同镇、转转等创新业务的扶持力度。姚劲波表示:“在保证主营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58集团仍不余遗力地孵化和打造创新型垂直业务,并有能力进一步将垂直行业整合,打造闭环体系。”
58同镇是“乡村版”的58同城。截止2018年4月底,58同镇项目总共已完成11881多个乡镇合伙人招募,8000多个58同镇生活信息服务平台已开始在各地乡镇运营,覆盖全国31个省,日访问人数超过450万人。2018年,58同镇计划覆盖全国2-3万个乡镇生活服务,连接全国农村市场。
姚劲波表示,58同镇、转转都是在垂直市场增速较快的业务,且整个行业处于发展早期,市场前景广阔。58同城的生活服务业务仍保持稳步增长,且规模和利润仍在不断扩大。在创新业务发展初期,将业务重心放在聚焦于抢占市场规模,不急于变现。
姚劲波认为,基于中国海量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基础,中国C2C二手交易蕴含巨大的市场空间。相信良好的产品体验结合实力雄厚的投资人支持,辅以品牌广告、市场营销等投入,将积极拉动用户增长。
姚劲波称,“早期的品牌投入将最大化网络效应,进一步提升行业准入壁垒。在2014-2015年,58集团核心业务规模化发展初期且尚未盈利时,已迈出了孵化瓜子二手车和58到家等新业务的第一步,从市场层面已经被证明是正确的策略,并带来了巨大的企业价值,我们也有信心进一步打造转转和58同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