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看后市:危险信号!机构大举抛售白马股东方园林

A股今日延续调整态势,三大股指集体小幅收跌,沪指收跌0.45%报3154.65点;深成指跌0.63%报10564.13点;创业板指跌0.41%报1838.40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822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海南板块逆市大涨。

分析认为,在消息面利空、技术面遇阻的情况下,A股仍将延续震荡行情,短线上,若股指进一步下挫,激进投资者或可轻仓抄底,但不可追高。

白马股东方园林遭机构抛售,大跌近9%,这给投资者敲响警钟,要回避债务水平较高的公司。

A股将继续震荡整理

天信投顾分析称,市场仍将是弱势走势为主,主要是因为:一是技术面分析来看,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股指等,其MACD指标已经在高位拐头向下,并且即将高位相交,同时其红柱逐步虽短,KDJ死叉金叉,CCI指标顶背离,新威廉指标受阻,乖离率指标拐头,OBV指标震荡,预计大盘维持震荡格局;二是市场的上行的阻力较大,始终未能实现有效突破,在不能快速放量拉升之前,依旧将维持震荡走势;三是市场的下跌空间也不大,大环境下整体的趋势以上行为主,支撑力比较强。所以上行有压力,下方有支撑,将继续维持震荡整理运行格局!

钱坤投资也认为,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无意外的话本周上证指数将收阴,周线4连阳后出一根周阴线回档,属于比较合理的回档。这里的反弹已持续数周,涨速十分缓慢,热点较以往更显沉寂,量能也不断萎缩,这样的情况下股指向上向下突破的迹象都不明显。预计后市大盘还可能继续震荡反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

微信公众号祝利荣分析称,变盘点之日,行情却直接低开跌破了3170点的重要支撑位,无法在变盘点顺利收阳,预示着行情大概率的将继续走低,目前建议依旧是场外等待,不要急着进场,多头最后一个机会是在明天,也是变盘点之后的下一个交易日,明日若能收阳,则属于变盘点出低点,随后大阳上涨,也是向上变盘点的表现,所以,明日若收阳再考虑进场,否则行情将进一步下探。

从消息面看,民族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黄博分析称,美联储6月份大概率加息,近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一度突破3.11%,美元指数盘中突破94关口,创7年来新高,原油价格上涨又造成新兴经济体输入性通胀的预期,资产价格压力已经开始逐步显现。由于中短期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的不利因素仍在,市场难以全方位走强,结构性行情仍是主基调,当下不宜过于激进乐观,操作上应以超跌反弹对待为主,不可盲目追高,石油化工、养殖板块可中线关注。

东方园林遭机构抛售释放重要信号

最近最惨的大盘股莫过于东方园林,债券市场借不到钱,今日大跌8.7%,本周累计跌幅超20%市值缩水约100亿元。

有分析称,从东方园林的分时和盘口来看,是典型的公募止损盘。

成交回报如下图:

可以看出,卖出的五家席位都是机构专用,共卖出4.93亿元,买入的五家席位共买入1.01亿元,买五为一家机构席位,净买入1278万元,但卖出与买入相差悬殊。

分析称,机构逃离东方园林释放了一个危险信号,需要我们警惕。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一债券私募投资人士表示,东方园林不是第一支,也不会是最后一支。

多位债市业内人士进一步表示,东方园林新债发行的尴尬,可能直接显示出,当前债市投资者对于园林等PPP类企业信心、乃至对于地方政府债务偿还能力的信心严重不足。

长江证券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赵伟表示,今年以来,信用债市场在违约事件增多的同时,信用债违约主体整体以民营企业为主,且新增上市公司违约主体较多。整体来看,在信用收缩的大环境下,资质较差的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和部分城投平台再融资压力进一步加大,这可能将继续加快相关信用风险的暴露。

分析认为,6月份是一年中资金比较紧张的时候,需警惕这类个股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实时行情、7*24资讯、热点解读……一站式贴心投资服务,尽在腾讯财讯微信公众号(qqstoc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uming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