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东方园林发债失败再发酵 五家机构出逃股价大跌

[摘要]卖出的五家席位都是机构专用,共卖出4.93亿元,买入的五家席位共买入1.01亿元,买五为一家机构席位,净买入1278万元,但卖出与买入相差悬殊。

腾讯一线 作者邬川

对于东方园林而言,发债困境正在将固收市场的担忧传导至权益市场。

5月24日,东方园林股价一路下挫,报收15.03元,大跌8.7%。

一位公募基金经理分析,从东方园林的分时和盘口来看,是典型的公募止损盘。

在早间,东方园林公告称,公司从未发生过债券和银行贷款到期不能兑付的问题。目前公司业绩良好,未来将持续保持健康的融资能力。

对于股价而言,这份公告于事无补,机构投资者已经用跑路作出了选择。

成交回报如下图:

可以看出,卖出的五家席位都是机构专用,共卖出4.93亿元,买入的五家席位共买入1.01亿元,买五为一家机构席位,净买入1278万元,但卖出与买入相差悬殊。

这说明短期内,“持仓东方园林的机构预期发生了变化。”上述公募基金经理分析,尽管公司作出了澄清,但目前环保行业受到地方财政的影响很大,现金流非常紧张。

结合目前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遇冷,地方融资平台发生兑付危机,基金经理不能说清仓环保股,但至少会降低仓位。

5月21日,东方园林公告称,本次债券募集资金10亿元,分为 2 个品种,品种一为 3 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 1 年 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品种二为 3 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时间自2018年5月17日至2018年5月18日,均为网下发行。

最终,品种一最终发行规模0.50亿元,票面利率7.00%;品种二无实际发行规模。也就是说,实际募资仅为5千万。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