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度公开回应医疗质疑 7月底前完成16000家医疗机构官网保护

“在浏览网络的那一刻,你就已经被盯上了。”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互联网越来越懂网民。搜索引擎、社交平台、资讯平台对使用者的影响也更加悄无声息,特别是在关乎生命健康的医疗信息方面。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医疗信息、医院广告借着新技术,通过算法主动推荐的信息流广告、社群广告,以个性化、二级跳转等方式出现,越来越不易被用户察觉和识别。在搜索、资讯、社交等平台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加持,移动手机端成为医疗广告乱象的“重灾区”。
同样“头疼”于互联网医疗广告的还有平台方。5月22日,百度搜索公司多位高管接受媒体采访,首次全方位回答了公众对百度医疗广告的疑问,且对百度搜索医疗类信息监管问题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解读。
时刻警惕医疗广告
据媒体近日报道,在手机端下载几款知名APP,先后在这些应用内置浏览器的搜索栏输入“胸闷”一词,发现搜索结果的前几条甚至整个首页被医院广告占领。广告均打着“中医品牌”“名师诊疗”的标签,将来院路线、坐诊专家、咨询电话等信息详细呈现。同一家医院的广告甚至反复出现,多次往下拉动页面才能看到其他信息。
此外,有用户反映,互联网医疗广告似乎“越来越懂自己”。在资讯平台上,看了多篇整形、美容、减肥的文章,接下来几天便频繁接收到该方面的推荐文章。“信息流”、“社群”、“智能画像”大行其道,让用户很难分清何为广告何为新闻信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