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山软件(03888.HK)首季纯利1.18亿人币跌50%

美股阿思达克财经网2018-05-23 18:05
0评论 收藏
金山软件(03888.HK)
-0.750 (-3.212%)
沽空 $1.40千万; 比率 5.829%
公布截至3月底止首季业绩显示,录得纯利1.18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跌50.35%;每股基本盈利0.09元;不派息。
期内,总收益为12.64亿元,按年升4.15%。来自网络游戏,云服务,办公软件及服务及其他的收益分别占期内收益总额的50%,33%,17%。来自该业务线的收益反映了各条业务线抵销了集团内部交易后产生的收益。
金山软件指今年第一季度来自网络游戏的收益为6.32亿人民币,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3%,较上季度下降16%。该等下降主要由于其旗舰端游《剑网3》的部分用户短期内被PlayerUnknown’sBattlegrounds(PUBG)游戏戗占,2016年5月上线的《剑侠情缘1》手游随生命周期收入自然回落。第一季度本集团网络游戏的每日平均最高同步用户人数约为70万人,按年下降25%,环比下降20%。今年第一季度集团网络游戏月平均付费账户数为330万,较上年同期下降22%,较上季度下降17%。
期内,毛利6.16亿元,按年跌12.54%,按季跌13%。毛利率为49%,较上年同期下降9个百分点,较上季度下降7个百分点。毛利率的变化是由于业务组合的变化,反映了云服务业务的快速增长。
截至今年3月底止三个月期间,确认了视作出售Cheetah MobileInc.及其附属公司(合称「猎豹移动」)的收益22.24亿元。
金山软件首席执行官邹涛表示,首季开局稳健,总收益按年增4%。其中,金山云按年增56%,办公软件及服务及其他按年增66%。上半年营运溢利将面临压力,预计网络游戏业务能够在下半年回转。本季度金山云整体业务增速相对平稳,各业务领域发展趋势符合公司的战略部署。(ta/w)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