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携程网(CTRP.US)一季度纯利同比增长19倍 盘后股价涨幅超3.5%

格隆汇23日讯,携程网(CTRP.US)在美股市场周二收盘后公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携程网周二收盘上涨0.46美元,报43.44美元,涨幅为1.07%。财报发布后,盘后股价再度上涨1.56美元,至45美元,涨幅为3.59%。2018年一季报显示,携程网业务营收为人民币67亿元(约合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9%。2018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元人民币(1亿7000万美元),相较2017年同期的5200万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9倍。携程网主要有四大营收业务板块,包含酒店预订、交通票务服务、旅游度假、商旅管理。酒店预订方面,一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5亿元(约合3.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主要由于酒店预订业务量增长;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4%,主要由于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交通票务服务方面,一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9亿元(约合4.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1%。旅游度假业务方面,一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8.34亿元(约合1.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主要来源于团队游和自由行业务量的增长;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52%,主要由于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商旅管理方面,一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80亿元(约合29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这种增长主要来源于旅游产品覆盖范围的扩大;与上一季度相比下滑13%,主要由于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酒店预订行业,其竞争对手美团发展迅速,在酒店预订行业跃升第一。据Trustdata大数据发布的《Q1中国在线酒店预订行业发展分析》,美团酒店位居2018年Q1在线酒店订单量第一,占比49.6%,携程虽位居第二,但仅占比19%。近年来携程票务方面负面新闻可谓不少。被爆出购票存在捆绑销售之后,携程紧急整改,称不再默认勾选附加产品,仅向消费者推荐相关产品。此外,针对消费者对退改签机票倒贴钱的投诉,携程对机票部门进行升级,承诺不从退改签中收取费用,并下线多家违规机票供应商。彭博分析师表示:禁止机票业务进行增值服务—「捆绑销售」的行为将对Q1的业绩造成较大的影响。另外,携程网预计,该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的年增长率将继续保持在大约12%到17%之间。分析师预期,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携程网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将达0.16美元,营收将达10.5亿美元,这意味着携程网该季度的业绩超出了分析师预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