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度直面医疗问题 百度详解医疗审核标准

5月22日,主题为“新生态,联未来”的2018百度联盟生态峰会在海口召开。作为百度“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关键一年,百度公司也宣布了诸多重磅政策。百度表示,将通过人工智能持续落地和突破,让连接和商业变现更高效。在引人关注的医疗领域,百度强调,搜索广告从未有过“双重标准”,移动端限制更严格。
首度直面医疗问题:PC、移动端标准统一
在联盟峰会当天下午,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首次接受媒体关于医疗搜索、虚假广告等相关问题的集中提问。就媒体关心的医疗搜索广告问题,向海龙表示,百度拥有业内最严格的医疗广告的资质审查,并配备“机器+人工+人工”三关审核机制。百度对移动端展现广告条数限制比PC端更严格。向海龙强调,“百度坚决不允许医院以“三甲医院”的名义及名称投放广告。”搜索癌症、艾滋病等重大疾病类关键词,也不会出现医疗服务广告。此外,百度还针对3万余个医疗行业搜索词添加了搜索风险提示语。
针对医疗服务类广告的内容,向海龙表示,百度有着严格的规定和限制,不允许医疗服务类广告出现疾病名称、医生专家姓名、宣传诊疗技术、治疗效果用语术及虚假夸大宣传用语等内容,不允许广告落地页使用单一页面形式且无产品介绍的软文推广,对于违反广告法内容,百度会进行持续筛查与核验,定期对违规内容进行清理。
据悉,百度已对1000家知名三甲医院进行广告屏蔽保护,计划于2018年7月底完成对16000家公立医院、权威医疗研究机构进行首位展现官网保护。未来还列举了一系列举措加大在提升医疗广告质量、提升医疗搜索结果质量的努力。
AI赋能,全面拥抱视频时代
针对时下风头正劲的短视频,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表示,技术的发展让视频成为最直接最高效的沟通方式,全民视频大爆发时代已经来临。百度将依托深厚的语音识别、视觉识别、语义分析等领域的AI技术积累,帮助所有参与到视频时代的用户,让复杂视频的生产更容易、视频的内容检索更简单。
向海龙表示,基于百度AI技术具备的人体识别、形体美化、人景分离、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等能力,以往需要通过专业的后期制作才能实现的视频特效,现如今任何人都能轻易实现。向海龙在现场演示了“瘦身”、“分身术”、“变声”等特效示例视频,通过百度AI技术,炫酷的视频效果轻松实现。视频搜索也变得更准确高效。向海龙表示,通过对视频的全景扫描,百度的AI技术可以将视频背景、人物、语言等信息进行组合,给每个视频生成一个独特的指纹,大幅提升视频检索的效率和准确率。利用语音快速检索视频也不是难题。“哪怕突然有一首歌想不起来了,只要能哼唱一段,百度就能检索出这首歌曲的MV。”向海龙在现场表示。
AI助力开发者,智能小程序七月正式上线
随着移动生态发展的持续深化、“内容+运营”双驱动也正在引领新移动互联网新发展。百度联盟总经理李忠军表示,个性化推荐大脑、营销大脑、智能互动广告等技术赋能升级分发和变现能力,让连接和商业变现更加高效。据悉,2017年百度联盟与合作伙伴分享收益160多亿元,其中收益千万元以上会员新增105家,亿元以上新增11家;信息流、开屏联盟收益共享也超过20亿元,内容联盟平台双边收益共享近15亿元。
进入2018年,“超级App+小程序”正成为新移动时代下的新生态。百度App业务部总经理平晓黎表示,百度将于7月正式推出百度智能小程序,通过开放百度系全域流量和AI赋能等方式扶持开发者,和开发者一起共建一个开放繁荣、体验极佳的小程序生态。
“百度智能小程序首先强调的就是要给开发者提供他们需要的流量。”平晓黎表示,百度App是用户寻找信息和服务的最自然路径,与小程序场景契合度非常高。百度将率先开放百度APP“搜索+推荐”流量,后续陆续开放百度地图、手机助手、百度贴吧等百度系App全域流量,为开发者业务成长注入新势能。百度的AI优势也将在智能小程序上有所体现。据悉,百度智能小程序将提供包括语音、文字、图像和人脸识别等在内的超过60个AI接口和超过20个NA化组件给开发者,帮助他们零成本开发智能小程序,重回业务理解与创意赛道。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