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纽交所首度任命女总裁 美国两大交易所皆为女性掌门

腾讯《一线》康路 发自纽约

2018年5月22日,纽约证交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 ICE)发布公告宣布,纽约证交所首席运营官史黛西(Stacey Cunningham)将成为该交易所第67位总裁。这也是纽交所226年历史上首度任命女总裁。

这一任命意味着美国前两大交易所纽交所和纳斯达克均由女性领导。去年1月,弗里德曼(Adena Friedman)继任成为纳斯达克新一任“掌门”,也成为美国主要证券交易所的首位女总裁。

史黛西的任命将在5月25日正式生效。史黛西于22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从20多年前第一次踏入交易大厅开始,纽交所始终在我心中占据特殊地位。我倍感荣耀可以有机会领导这个组织。”

(图:左一为纽交所新总裁史黛西)

现年43岁的史黛西于1994年以实习生身份首度进入纽交所。两年后,正式加入纽交所,后成长为指定做市商专员。2007年至2012年,史黛西曾在纳斯达克短暂工作,并在ICE宣布收购纽交所前夕回到纽交所。回归后的史黛西于2015年6月被提拔为纽交所首席运营官,并负责股票、证券衍生品、ETF产品方面的管理工作。

这位新任女掌门将面临行业巨变。除了全球交易所都在对独角兽企业上市进一步争夺之外,美国本土内新竞争对手的涌入,也让纽交所在美国股票交易中的市场份额承受压力。研究公司Tabb Group LLC数据显示,纽交所的市场份额从十年前的40%跌至4月的22%。而上个月纽交所交易系统一度出现故障,暂时无法交易亚马逊和Alphabet等股价超过1000美元的公司股票,也让外界对其交易系统是否实时更新产生质疑。

在史黛西升任新总裁的同时,纽交所原全球上市部主管John Tuttle将升任纽交所首席运营官一职。任命宣布当天,即将离任的纽交所总裁Tom Farley通过社交媒体恭喜史黛西升职。外媒称,Farley将成为一家新成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负责人。该新公司将寻求收购金融科技相关公司,并获得对冲基金Third Point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