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涉嫌信披违规被调查!公募遭华谊嘉信闷杀,砍其30%估值

华尔街见闻2018-05-22 23:50
0评论 收藏

[摘要]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末,仅南方安颐养老、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A这两只基金分别持有华谊嘉信13.87万股、10.98万股,前者为主动持有,后者则为被动持有。

  华谊嘉信(股票代码:300071)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不久,南方基金5月22日火速下调了该股票估值,将其按照5.46元进行估值,较停牌前的收盘价7.8元,估值直接缩水30%。

  作为一家数字整合营销集团,华谊嘉信近期麻烦不断。除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迟迟未落地外,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而在关键时期,公司创始人刘伟近期却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的所有职务。

  公募下调华谊嘉信估值30%

  5月22日,南方基金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南方基金长期停牌股票的估值政策和程序,自5月21日起,南方基金拟对“南方安颐养老混合基金”、“南方大数据300指数基金”持有的“华谊嘉信”进行估值调整,将“华谊嘉信”股票估值从停牌前的7.8元下调至5.46元,估值直接缩水30%。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末,仅南方安颐养老、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A这两只基金分别持有华谊嘉信13.87万股、10.98万股,前者为主动持有,后者则为被动持有。

  2018年一季度,南方安颐养老的重仓股有较大的调整,与2017年末相比,仅3只仍留于十大重仓股之列,其余7只均被替换,而华谊嘉信就是其中之一,并且它从第4大重仓股跃升至第2大重仓股。

  

  5月21日,下调重仓股估值对基金净值也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影响较为有限。在周末中美贸易战暂缓的利好消息刺激下,21日A股总体表现较好,三大股指齐涨。不过南方安颐净值昨日下跌0.10%,与下调“华谊嘉信”估值存在一定关系。

  华谊嘉信遭立案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华谊嘉信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自2017年11月30日起停牌。截至目前,该重组事项也已经筹划近半年时间,股票也一直未复牌。

  华谊嘉信本次重组方向为,通过收购标的——上海秋古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79.6%的份额,完成收购海外资产Smaato,并最终达到公司持有Smaato 99.6%的股权。重组的交易对手方为深圳信合秋石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深圳秋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Smaato成立于2005年,主要为移动网站与app开发者提供实时广告交换服务,使其广告营收最大化。该平台可以在管理广告库存的同时,为多种广告网络处理方案提供交换服务。基于这种服务组合,公司表示其业务覆盖用户已超过10亿,重要企业客户包括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与美国艺电公司EA。

  华谊嘉信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已接近尾声,境内、外律师法律报告基本完稿。出乎预料的是,在重组关键时期,证监会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5月17日,华谊嘉信公告称,公司于15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华谊嘉信方面表示,鉴于收到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采取以支付现金的交易方式购买资产,立案通知不影响本次重组的进展。

  22日晚间,华谊嘉信再度发布《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股票存在被实施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明确表示,如果公司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目前公司尚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

  而就在5月7日,华谊嘉信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总经理刘伟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所有职务。刘伟于2003年创立华谊嘉信,并在2010年带领集团上市A股创业板。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报显示,华谊嘉信2017年营收为35.03亿元,较之2016年,仅微增1.46%;归属净利润为-2.77亿元,较之2016年,减少311.16%。这是其上市以来,经营业绩首次出现亏损。

  华谊嘉信2018年一季报显示,因在报告期内偿还银行借款,公司的货币资金较期初下降61.01%,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仅约为9264万元。在货币资金尚不足1亿元的背景下,华谊嘉信拟采用现金方式购买资产,也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