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冲锋:中国电信基本完成IPv6升级改造 已具备全网开通能力

美股C114中国通信网2018-05-22 15:05
0评论 收藏
C114讯5月22日消息(乐思)在昨日举行的“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峰会”上,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基于IPv6的电信级网络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电信科技委数据组委员解冲锋表示,中国电信基本完成IPv6升级改造,已具备全网开通能力。为响应国家号召,中国电信从“云管端”三方面支持IPv6,推动IPv6网络部署。据介绍,中国电信是国内最早启动IPv6试商用的运营商;2013年,中国电信全网设备基本完成IPv6升级改造;2015年,4GLTE按照IPv6标准建设。同时,AI手机开启IPv6后即可实现国际国内IPv6内容和应用访问。在2018年,中国电信将全面落实国家IPv6行动计划。现阶段,中国电信全网已基本完成IPv6升级改造,全面开启网络IPv6能力。同时,4GLTE按照IPv6标准建设,目前活跃用户超过1100万以上。也已经开通国际出口,IPv6终端可实现国际国内IPv6内容和应用开通。另外,还将重点支持政府网站、央企、央媒、互联网应用(互联网专线、虚拟专网VPN、云IDC)等IPv6改造。在解冲锋看来,IPv6地址的安全优势有三个方面。第一,真实、公有的IPv6地址有利于对于用户的溯源和安全管控。与真实用户的额身份关联,可实现IPv6地址生成、管理、分配和溯源的一体化的IPv6地址管理和溯源系统。第二,IPv6海量的地址空间可有效防止通过地址扫描的攻击。网络攻击者通过地址扫描发现漏洞并实施入侵。第三,IPv6地址的有序化分配和管理,有利于提升网络的安全能力。可严格按照区域、业务类型、用户类型进行地址分配,或对特定服务类型进行区域管理,精细化监控与安全侦测以及防护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