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上涨 印度害怕了!

据CNBC文章,印度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费国,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印度开始变得忧心忡忡。

沙特阿拉伯是OPEC最大的成员国,印度目前正在寻求从沙特进口石油。

印度政府在政府声明中,希望沙特阿拉伯能够保证国际原油价格处于稳定的状态。

印度能源部长Dharmendra Pradhan与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Khalid Al-Falih上周二进行了磋商。

Dharmendra Pradhan表达了,他对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带来的物价上涨及对印度经济影响的担忧。

在2018年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了近20%,过去12个月油价上涨了40%以上。稍早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看决定让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这让原油投资者担忧伊朗原油的供给量会减少。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的经济恶化导致该国原油产量大幅下降。这些因素共同推动了原油价格的上涨。

国际原油价格基准布伦特原油已经突破了每桶80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至每桶71.60美元,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每桶80美元是非常合理的价格

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自2016年年底签订了石油减产协议,共同支撑国际原油价格。自石油减产协议执行以来已经持续了近18个月。所以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已经开始收紧了。

在印度能源部负责国际合作的联合秘书长Sanjay Sudhir在接受CNNMoney采访时称:“我们从来没说过油价应该每桶25美元,但是我们觉得油价应该处于一个合理的水平。

很显然每桶80美元已经高出合理的水平,这个价格并不是市场驱动的。”

Al-Falih在和印度能源部长洽谈市场称,沙特阿拉伯将会和其它OPEC成员国及俄罗斯继续合作,共同努力增加原油饿供给量,抵消原油供给量不足的情况。

OPEC和俄罗斯将商讨下一步行动

沙特阿拉伯已经与阿联酋开始探讨如何应对最近原油市场波动。阿联酋是OPEC的主席国。下周他们将在圣彼得堡举行会谈,与俄罗斯商谈未来原油政策该如何制定。

OPEC成员国预计将在2018年6月份举行会议上谈原油减产是否需要调整。

印度很长时间内都是伊朗最大的原油进口国,虽然过去数年间印度也在尽力向石油进口来源多样化努力。印度目前已经与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国签订了石油进口协议。

上个月印度与沙特国有石油公司阿美(Aramco)签订了440亿美元的原油进口协议。

印度担忧原油价格上涨是非常可以理解的。最近数年印度经济快速上涨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国际原油价格处于较低的水平。原油价格上涨必然会降低印度经济上涨的速度。

根据印度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国际原油价格每上涨10美元,印度的经济增速就会下降0.2%至0.3%。

OPEC在2017年11月份公布的《全球原油展望2040报告》中称,未来20年间印度的原油需求增速将会加快,这一增速将会超过其它任何一个国家。

但是,如果原油价格继续上涨,印度的原油需求量将会受到影响。

BMI研究中心在最近的报告中写到:“如果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上涨,印度原油需求量将很难按照目前的速度上涨。”(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油价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