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为争夺更多流量,美图秀秀转型为社交平台

腾讯《一线》作者江晓川

移动互联网公司美图(1357.HK)试图建立社交网络以获得更多用户及使用时长。最新的举措是,该公司赖以起家的工具性应用“美图秀秀”将在6月正式转型为社交软件。

美图首席执行官吴欣鸿5月19日表示,这是基于美图秀秀的美图社交圈是“高品质的图片社区”,基于用户的共同爱好,分享各自生活。美图秀秀最早于2008年10月在个人电脑平台上线,后在2011年推出手机版,并运营至今。

吴欣鸿否认美图已经错失了移动社交平台的黄金窗口期,“聚焦到图片社交,现在做刚刚好”。他说,中国“图片社交这一垂直品类没有头部产品…美图在做一个增量。”

转型社交被市场视为美图在激烈竞争中获得更多用户,并提升用户使用时长的举措。美图2017年财报显示,旗下美图秀秀的月度用户活跃数,逆势上升了14.8%,至1.17亿。

而其他应用,包括美颜相机和美拍的用户活跃数均有所降低。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底,美图旗下应用的月活跃总数为4.15亿,较2016年底下降7.6%。

此前,美图董事长蔡文胜曾多次将美图对标海外图片社交平台Instagram,“图片几乎是天然的社交入口,是社交最需要的东西。”

蔡文胜否认美图从工具变身社区将面临很大困难,他认为短视频社区美拍成功实践了这一路线,“美拍一开始就是个视频的滤镜工具”,但现时已成为视频社交平台。

事实上,美图秀秀也并非美图在社交领域的首次尝试。此前,美图在2012-2013年间,曾经试水过一个针对设计师及插画师的社交平台,但因受众过于小众而中止。

吴欣鸿说,“未来十年,美图会不断往社交延展”。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