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消息人士称证监会国际部主任蒋锋将出任上交所总经理

腾讯《一线》作者 张琴 邬川

5月22日,腾讯《一线》从多位消息人士处了解到,证监会国际部主任蒋锋将出任上交所总经理。

一位接近上交所人士则对腾讯《一线》表示,具体任命消息要等证监会发布正式通知,但是应该近期就可以确定。

另一位接近上交所人士则对腾讯《一线》表示,“基本已经确定”,蒋锋近期或将到任。

蒋锋原为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农银国际”)董事长,2016年8月初,原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祁斌被调任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国际部主任职位一直空缺。大约2个月后,蒋锋赴证监会任国际部主任。此次空降证监会,属平级调动。

一位接近证监会人士也对腾讯《一线》确认了蒋锋即将调任的这一消息,其对腾讯《一线》评价称蒋锋“有着很强的业务能力”。

公开信息显示,蒋锋本科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是英语专业和国际文化交流专业双学士学位。1996年,在结束中央对台办工作后,蒋锋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外资司的港澳台办事处,并于2000年调到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承担秘书工作。

2002年,蒋锋调到国际司。2009年,蒋峰去职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的副司长,加盟农银国际,先后担任副董事长、董事长。

据悉,蒋锋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属于“老同事”。二人同年(1996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彼时,蒋锋在外资司,刘士余在银行司。2009年蒋锋进入中国农业银行全资子公司农银国际,2014年刘士余出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

腾讯《一线》此前曾报道,近期上交所曾公布多项人事调动。

2018年5月6日,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经中央和国务院决定:原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提名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副部长级)人选。

2018年1月,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今天下午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上交所理事长、党委书记吴清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