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信系撤出大型投资机构中叶资本 神秘民企航天兆丰入股

[摘要]自从3月至今,华信系风波不宁,卷入了违约、评级下调、股权冻结、诉讼等一系列事件。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华信系阵线持续收缩。

  5月22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华信系参股的大型投资机构中叶资本已完成工商变更,作为股东的上海市华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退出,一家名为北京航天兆丰投资有限公司的民营企业入股。

  人事方面,作为监事的陈秋途退出中叶资本,作为董事的陈爱国、郭林退出。

  据官网介绍,陈秋途为中国华信执行董事、总裁,捷中友好合作协会荣誉主席;陈爱国是中国华信能源集团董事局董事,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执行董事。

  据官网介绍,中叶资本是一家以绿色经济和服务经济为主要投资方向的投资管理公司,核心业务包括直接投资、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夹层投资、资产管理以及咨询顾问。

  中叶资本的高层团队阵容强大,其创始合伙人、董事长为马弘。据官网介绍,他1991年进入上海市政府研究室工作,1995年进入上海市委办公厅工作,2003年起担任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再比如创始合伙人俞妙根,曾任上海国际信托、华安基金高管,担任华安基金总裁、董事长期间,领导华安基金顺利渡过金融危机,任职期间华安基金管理规模从不足200亿元到超过1000亿元。

  马宏在中叶资本官网的一篇文章中称,投资不仅仅是要实现我们个人的财务独立,更重要的是要顺应经济发展的根本趋势,我们的目光从中国华信当前以油气资源投资—我称之为“黑色经济”为主向前延伸,提出了我们的新方向: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新经济领域,医药健康与金融科技等服务经济领域,我把这两个领域称之为绿色经济和服务经济。

  2017年2月,中叶资本官网公布,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签约,将形成总规模达到3000亿元左右的基金集群,中叶资本入选首批子基金管理人,马弘在揭牌仪式的发言中表示,中叶资本股东中国华信能源在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积极投身于我国传统中医药走出去,2015年,出资1千万欧元在捷克布拉格设立了全球首家中医中心,在欧洲产生了很大反响。

  自从3月至今,华信系风波不宁,卷入了违约、评级下调、股权冻结、诉讼等一系列事件。

  5月14日,新京报独家报道称,华信系企业新丝绸之路投资有限公司和华信瑞晟(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实施了大幅减资,千亦华信(杭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易主,接盘方是上市公司西藏发展。

  5月21日,上海华信一笔20亿债券宣告违约。上海华信称,受中国华信董事局主席不能正常履职以及3月1日媒体新闻事件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公司正常经营已受到重大 影响。截至2018年5月21日日终,公司未能筹集到偿付资金,“17 沪华信SCP002”不能兑付本金及利息。

  在华信系撤出中叶资本的同时,一家神秘民营资本进入了。

  中叶资本工商资料显示,北京航天兆丰投资有限公司新增为股东,张长江、刁于和新增为董事。航天兆丰的股东包括两个,分别是新疆和路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新疆和路)和北京航天兆丰科贸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兆丰科贸),持股比例为60%和40%。其中,新疆和路的股东为刁于和、刁云凯;航天兆丰科贸的股东为吴琼、姜艳梅。可见,航天兆丰为民营企业。

  工商资料显示,张长江和刁于和均在北京航天兆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兆丰)任职,分别是董事长和董事。

  第三方工商信息平台“天眼查”显示,张长江对外投资或管理了多家企业,如大有数字资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有资源)。

  据大有资源官网介绍,该公司于2006年注册成立,在中央党校信息管理部的领导下,负责全国党校信息资源系统和中央党校远程教学网的运营,三大股东为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中信集团公司、航天科工集团,张长江为公司总经理。

  大有资源工商资料显示,其股东包括中信、中共中央党校和华迪计算机集团有限公司。华迪计算机为航天科工集团旗下,而张长江曾以华迪公司总经理的身份公开露面。

  新疆和路的股东刁于和、刁云凯方面,据“天眼查”显示,二人持股的新疆亿峰鸿瑞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航天兆丰也有交集,均为北京大有中城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

  某招聘网站信息显示,法人代表刁于和,新疆亿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现旗下拥有新疆和路实业有限公司、新疆博望神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疆亿峰神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疆和路神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疆亿峰鸿瑞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全资公司、控股公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