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民企自主研制通用飞机GA20首次下线滑跑

新华社南昌5月21日电(记者陈毓珊)21日,由冠一通用飞机公司自主研制的单发四座固定翼螺旋桨通用飞机GA20首架机在江西南昌顺利总装下线、并完成滑跑演示。

据冠一通飞GA20总工程师Jean-Paul VAUNOIS介绍,这架飞机搭载lycomingo320发动机、Garmin航电系统和最轻质全碳纤螺旋桨,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最大速度可达360公里/小时,爬升率达到3.4米/秒,在2600米高度75%功率的情况下燃油消耗量仅32升/小时,其燃油经济性在全球竞争机型中处领先地位。

同时,GA20还采用了飞机“定制化”概念,以多种动力、多种设备选型、多款内饰设计,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可用于飞行培训、航空旅游、飞行体验、私人飞行等领域,用途广泛。

据悉,冠一通飞2014年正式启动了GA20项目。GA20从设计之初就以中、美、欧三大适航标准为最低研制要求,经过3年技术攻坚,实现了样机制造,并参展珠海航展。中国民航沈阳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飞行性能室副主任全敬泽说:“沈阳审定中心负责23部飞机型号合格证的适航审定,主要指19座以下的小型飞机,而GA20是一种由我国民营企业自主研发的全新型号。”

近年来,通用航空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受到政策与市场双轮驱动。根据中国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国通用机场有望达到500个以上,通用航空器达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达200万小时。

随着低空领域的逐步开放,中国通航企业掌握产业主导权势在必行。冠一通用飞机董事长朱颂华认为:“要想振兴中华民族通航产业,自主知识产权是必由之路。”

未来五年,冠一通飞将在江西南昌航空城建成集研发中心、制造基地、试验试飞中心、客服中心和飞行培训中心五大功能为一体的通用飞机产业基地。至2022年,将实现年产200架飞机整机的目标。此外,冠一通飞将于2018年启动GA20飞机的全球销售,并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开拓丝路沿线市场。

(新华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