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亿美元购得国内首台EUV光刻机 中芯国际(00981.HK)最高涨1.5%

格隆汇21日讯,中国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中芯国际(00981.HK)在4月已订购一套极紫外光刻(EUV)设备,这是目前最昂贵和最先进的芯片生产工具,预计在2019年交付。今日中芯国际股价走势较为震荡,早盘股价冲高回落,最高上涨至1.5%,随后股价开始呈拉锯战走势。现报价10.48港元,涨幅0.58%,暂成交额6301.91万港元,最新总市值517.790亿港元。中芯国际此举旨在缩小与市场领先者的技术差距,确保关键设备的供应。显示大图EUV光刻设备是未来芯片技术发展的关键,EUV系统可以发射比现有设备小十五分之一波长的光,使其能够在芯片上蚀刻更精细的电路。值得注意的是,中芯国际在这一市场仍落后于市场领先者两至三代技术。订购芯片设备将确保更强大、更先进芯片的后期生产。(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