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盟能源委员重申遵守伊朗核协议和加强对伊投资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能源委员卡尼特(Canete)19日到访伊朗并向伊朗当局重申,“只要伊朗遵守伊朗核协议,欧盟也会遵守对伊朗的承诺,并会设法加强对伊朗的投资。”

同日,伊朗原子能机构主管萨利希(Salehi)说,如果欧盟无法落实伊朗核协议的承诺,伊朗仍有其他选项,包括恢复生产浓度达20%的浓缩铀。

据悉,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荣科17日曾表示,欧盟18日将开始采取行动,阻止美国对伊朗制裁措施在集团内部造成的效应。这将是致力维护伊核协议的一环。

据悉,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核问题备受外界关注。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日前访问布鲁塞尔,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并与伊朗核协议的三个欧洲签署国法国、德国与英国的外长举行会谈。

欧洲联盟正在制定一项对伊朗经济合作计划,力争在美国退出后继续维持伊朗核协议。

根据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伊朗承诺冻结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制裁。此后,多家欧洲企业特别是法国与德国的企业陆续重返伊朗市场。

本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制裁。欧洲企业必须在六个月内停止与伊朗的经贸往来,否则将面临美国制裁。

美国退约令欧洲大为不满。欧盟坚称,核协议是有效的,伊朗一直在遵守对该协议的承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