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菲特:对你来说最重要的决定与钱或事业无关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下称“伯克希尔”)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通过明智的投资获得巨额财富。不过,如果你问这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他一生中做过的最重要决定是什么时,他给出的答案与投资毫无关系。

在HBO2017年推出的纪录片《成为沃伦巴菲特》中,这位投资大佬指出,一个人一生中做过的最重要的决定就是选择和谁结婚。

巴菲特声称,自己的人生有“两大转折点”:其中一个转折点是出生时,另一个转折点是遇到苏茜时。苏茜是巴菲特的第一任妻子,于2004年去世。谈及亡妻,巴菲特说:“如果没有她,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根本就不会发生。”

去年1月下旬,哥伦比亚大学举办了一场巴菲特和盖茨的问答活动,此次活动由著名脱口秀主持查理·罗斯牵头,同时有数万人通过Facebook实时观看。问答活动涉及的内容十分广泛。活动期间,巴菲特谈到了婚姻这个话题。当时,他说:“你想要和你想成为的那种人交往。你就会朝着那个方向前进。在这个方面,最重要的就是你的配偶。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件事有多重要。”

巴菲特和第一任妻子苏茜

这是这位87岁的亿万富翁多年来一直强调的一条生活经验。就像他在2009年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说的那样,“和对的人结婚。在选择和谁结婚的问题上,我的态度非常认真。因为,这个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会让你的人生变得很不同。它会改变你的愿望,以及其他所有事情。”

巴菲特还曾说过,“年轻时,我曾曾经和我们州最漂亮的女孩约会,但最后未能结婚。我听过她后来离过三次婚。如果我们当时真在一起,我都无法想象未来会怎么样。所以,其实你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在选择配偶的问题上,如果你错了,将会损失很多。而且,损失的不仅仅是钱。”

在巴菲特看来,选择配偶不仅是选择一个人,更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早在1971年,在苏茜的坚持下,巴菲特花了十几万美元买下了位于加州拉古纳海滩的度假别墅。巴菲特一家在这套别墅中住了很多年。去年,巴菲特决定出售这套别墅,挂牌价高达千万美元。

巴菲特坦言,当年买下这房子只因为苏茜喜欢,没想过投资潜力。要知道,巴菲特不喜欢购买房产,他认为把钱花在这上面是浪费。

配偶的个性特点会决定一个人的收入

事实上,正是在苏茜的鼓励下,巴菲特投资传媒行业,并借此从一位幕后投资者逐渐走向台前,成为公众人物。此外,苏珊还曾创建基金,致力于改善那些处在财富金字塔最低端人群的生活,认为富人应该捐出更多钱。在她的鞭策下,巴菲特捐出了越来越多的财富。

在接受采访时,盖茨也曾表示一生中最聪明的决定既不是创建微软,也不是大举慈善,而是找到合适的人结婚。

研究表明,选择什么样的人结婚,的确会对你是否能成功以及成功的程度产生重大影响。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心理学家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得到支持自己的配偶的人“更有可能获得成功”。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布里塔尼·所罗门和乔舒亚·杰克逊从数千个澳大利亚家庭收集数据,分析了配偶的个性特点对员工事业成就的影响。

这项研究参照“大5类”人格测试的5个方面,即宜人性、严谨性、外向性、神经质和开放性展开分析。所罗门和杰克逊发现,配偶身上唯一影响员工事业成就的特征是严谨性。员工的收入、晋升次数和工作满意度与配偶的严谨性程度呈正相关,与配偶性别和员工自己的严谨性程度无关。

具体来说,在收入方面,配偶的严谨性每高出一个层次,员工的年收入便有大约4000美元的提高,这是所有年龄段、所有职业的平均数据;升职方面,如果配偶表现出极端严谨(严谨性程度比平均水平高出两个层次)的性格特征,员工获得升职的可能性就会比配偶极端不严谨(比平均水平低两个层次)的员工高出50%。

在接受CNBC“Make It”的采访时,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布鲁克·菲尼指出:“重要的人可帮助你通过抓住生活中的机会获得茁壮成长。当然,他们也可能通过让你不太可能追求成长机会而阻碍你成长。”(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