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悦理财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安全合规更进一步!

2018年5月18日,以“普惠金融”“科技金融”为经营理念,秉承公开、透明、诚信服务理念的优秀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掌悦理财,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这是掌悦理财在运用五维安全矩阵的基础上,继续积极主动拥抱行业监管,践行资金安全保障的新举措,表达了掌悦理财致力发展成全优信誉保障、服务品质突出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的企业愿景。

自互联网金融诞生以来,网贷行业野蛮生长,鱼龙混杂。国家开始对其进行监督和管理,网贷行业发展进入加速洗牌阶段。

2016年8月,银监会联合3部委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互联网金融平台需在1年的过渡期内完成整改,旨在推动行业加速迈入合规时代。

2017年2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出台,明确了网贷机构与商业银行进行资金存管的具体相关细则,使得监管层对商业银行与网贷机构开展资金存管持有的态度得以落实和明确。

2017年12月,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没有资金存管的机构和没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验收的机构将不能通过备案。至此,银行存管成为衡量P2P网贷平台是否合规的硬性标准。

相关资料显示,平台接入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由银行对用户身份及交易授权进行认证,可以防止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碰触用户资金,确保资金稳健性。同时,存管银行完整记录网贷平台交易信息,并向借款人和出借人提供信息查询功能,账户更清晰透明。并且,接入银行存管系统,还可以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借款人和出借人设立单独的资金账户,实现各账户之间的完全隔离。用户根据存管银行的资金流水划拨记录,可证明与借款人之间的真实债权关系。从而,真正实现了银行可以对用户的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进而确保用户资金安全。在备案大限期到来之前,越来越多的平台投入到银行存管系统攻坚战中。

然而,存管系统对银行和平台双方来说工作量都相当大,对技术能力要求非常高,涉及到技术的研发、数据的对接、账户和资金的迁移、业务的结算等等各个方面,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可以说,能否上线银行存管系统是对平台自身的一种检验和衡量。

对此,掌悦理财技术总监指出,掌悦理财从不打无准备之仗,为银行存管系统的上线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也使得,掌悦理财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银行存管系统的对接。

截止日前,掌悦理财银行存管系统已正式上线,系统稳定,注册、充值、投资、提现等操作方便快捷,用户体验流畅。掌悦理财在上线银行存管系统之后,将联合平台上已有的五维安全矩阵保障体系、十道审核工序的智能风险管理系统、https加密安全通讯协议、防火墙隔离系统等保障措施共同维护平台数据安全,保护用户资金安全。

掌悦理财负责人表示,合规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生命线。掌悦理财一直紧跟监管脚步,积极主动拥抱行业监管。同时,掌悦理财将一如既往,全力冲刺备案。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通过备案,继续做让用户放心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