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卢比可能会继续贬值

据CNBC文章,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一位顶级的经济学家本周三称,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新兴市场的货币面临很大的压力。

德意志银行亚太地区的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Spencer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目前全球的利率都在上升,在这种大环境下,那些贸易经常帐出现赤字国家的货币将会受到冲击。而那些依赖出口和拱顶资本流入融资来弥补赤字的国家,比如印度尼西亚将会发现自己将陷入困境。”

印度尼西亚卢比、菲律宾比索以及印度卢比在过去的5到6个月内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而且在亚洲所有国家货币中跌幅是最大的。这几个国家货币大幅贬值的主要因素就是美国国债利率上升和美元升值。

今年基本上所有的新兴市场货币都遭受了巨大的压力,印度尼西亚卢比兑美元汇率贬值了4%。本周三,印度尼西亚卢比跌至2015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美元兑14105印度尼西亚卢比。

Michael Spencer还补充称:“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印度尼西亚卢比、菲律宾比索以及印度卢比都会面临更多的压力。”

新兴市场货币普遍贬值的大背景是美国利率的上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3%以上,最近一个交易日上升至3.091%,创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Michael Spencer还称,新兴市场的通胀率也开始抬头,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最明显的是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这两个国家的货币贬值幅度也较大,这可能会迫使两国的央行进行加息。

预计印度尼西亚央行会在本周四宣布利率决定。路透社报道称,接受调查的21位经济学家中有13位认为印度尼西亚央行会把7天逆回购的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