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华润入主江中集团敲定 现金方式获取至少51%股权

腾讯《一线》作者 李超

5月17日晚,江中药业(600750.SH)公告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江西省国资委与华润医药集团于2018年 5月17日签署《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重组江中集团合作协议》,华润介入江中的混改也终于敲定。

双方合作原则为全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江西省国资委与华润医药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关系及合作机制。 江西省国资委同意华润医药集团对江中集团进行战略重组,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对华润医药集团推进江中集团战略重组工作做好组织协调和政策支持。

合作重点内容包括华润医药集团在江西省委、省政府和江西省国资委的支持下,对江中集团进行战略重组。华润医药集团通过购买江中集团部分股权并以现金或资产对江中集团进行增资,持有江中集团51%或51%以上的股权。

15日,江中药业就已经公告表示,江西国资委正与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战略重组江中,重组方案包括江中药业筹划收购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华润江西医药有限公司控股权、江西南昌桑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权、江西南昌济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权。

江中药业总市值75.9亿元,股价25.3元/股,4月27日收盘后停牌至今,江中集团持有江中药业股权比例43.03%,为第一大股东,华润如获得江中集团51%股份,将间接成为江中药业大股东。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