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常山药业伟哥获批两天涨20% 四高管套现8700万

腾讯《一线》作者 李超

因公告研制出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ED)的枸橼酸西地那非获得GMP,股价持续下行近一年的常山药业(300255.SZ)在5月16日和17日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20%。

17日傍晚,常山药业公告表示,当天公司高管高树华、高会霞、丁建文和黄国胜四人,通过集合竞价方式总共减持上市公司股票约1000万股,减持均价在8.7元/股左右,总共减持市值接近8700万元。

根据一季报,高树华为常山药业实际控制人,持有3.4亿股,持股比例36.41%,丁建文为公司第十大股东,持有482万股,持股比例0.52%。高树华为公司总经理,其余为副总经理。

因在获批GMP公告中表示中国ED患者约1.4亿,常山药业被意外放在了舆论聚光灯下。16日,常山药业公告表示数据源于券商研报并提示市场风险,在17日傍晚最新公告中,除公告减持信息外,常山药业又进一步公告表示,公司目前虽然取得了生产枸橼酸西地那非片所需的相关审批文件,但该产品进行生产、销售均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不能马上实现销售,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同时,补充的风险提示中还包括新产品市场规模、推广进度和以及市场份额可能低于预期,未来产品销售情况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目前市场销售的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厂商主要包括美国辉瑞、广州白云山以及江苏亚邦,其中美国辉瑞仍然占据主要市场份额,国内尚有多家厂家准备生产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后期该产品的市场竞争面临加剧的风险。

17日收盘,常山药业已经打开涨停盘,收盘价8.68元/股,涨幅9.6%。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