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宝证券:36万字说透资管行业新格局!

华宝证券:36万字说透资管行业新格局!

  资管新规靴子落地,资产大腾挪时代正式开启——

  华宝证券研究团队对《2018中国金融产品年度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架构升级和内容修订,再次面向全行业,发出我们的声音。

  本次更新主要针对资管新规正式稿中的内容变动,结合我们对一线金融机构的调研成果,着重探讨了新资管格局下的资产管理机构业务转型方向。

  我们看到,文件层面的“靴子”已经落地,执行层面的影响才刚刚开始——金融机构的业务调整和数十万亿的资产“腾挪”也将成为金融市场最大的变量之一。

  为了更清晰地分析资产腾挪路径,我们提出了“华宝四象限”——根据资产持有机构对新监管格局适应能力的强弱和资产质量的好坏将不同机构持有的不同资产分为四个象限,再针对不同象限中的持有人和资产的特征来推演和分析资产腾挪过程。

  数年如初,不变的是我们致力于做国内最顶尖、最务实的金融产品研究的决心——

  《2018中国金融产品年度报告》完整报告累计逾36万字,这是华宝证券研究团队连续第7年,面向全市场的投资者以及金融机构从业者,分享我们对于资产管理行业的观察与分析,推出全新的金融产品研究成果。

  我们重点论述了银行理财、保险资管、公募、私募、衍生品、互联网金融等涵盖13个资管子行业的2017年发展概况、运行特征,并更加突出了资管新规落地实施对泛资管行业的影响推演,更加突出了资管新规下的泛资管行业发展展望。

  新资管格局下,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投资者,都将更加重视以资产配置驱动的类FOF化运作模式,在保证风险收益匹配的同时,最大化实现主动管理的价值。为充分彰显研究服务的价值,今年的金融产品年度报告中,我们详尽分析了如何在新的资管格局下,基于各类金融产品构建动态资产配置策略,涵盖资产配置的流程框架,大类资产择时与中观风格及行业配置,主动被动基金、公募私募基金筛选思路等。

  紧扣现实,变化的是本报告的内容设计框架,更加贴合资管新规的内容框架和落地影响——

  基于新规正式稿的框架性陈述,我们重构了报告的架构和体系,并推出“转型”专题,为新规下的资管机构业务出谋划策。

  华宝证券研究团队长期深耕于金融产品研究,从金融政策解读到金融行业战略咨询,从金融业务基础设施建设到金融产品设计,从宏观资产配置到微观产品投资,都积累了较为丰富经验,面对大资管的变革与重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投资者提供质量上乘的金融产品研究咨询服务,用专业研究创造价值,用专业研究与您携手共进!同时,也希望今年的金融产品年度报告,能够为各位读者在了解资管行业动态,展望资管行业未来,建立资管新规则思维,构建资产配置策略等方面有所裨益。

  [ 年报内容攻略 ]

华宝证券:36万字说透资管行业新格局!

华宝证券:36万字说透资管行业新格局!

  [ 年报内容目录 ]

华宝证券:36万字说透资管行业新格局!

华宝证券:36万字说透资管行业新格局!

华宝证券:36万字说透资管行业新格局!

华宝证券:36万字说透资管行业新格局!

  按惯例,金融产品年报除发布PDF版本之外,还将在近日推出实体书版。它仍将会是除沉甸甸的一本,凝聚我们过去一年之中所有的思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